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塔克拉瑪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塔克拉瑪干

塔克拉瑪干是甄人執導;蘇有朋,秦海璐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塔克拉瑪干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演 甄人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主 演 蘇有朋,秦海璐
  • 類型 數字電影
  • 首播時間 2006年5月26日

主要演員

秦海璐

1978年生,中國大陸女演員。中戲96級畢業,和章子怡、梅婷、胡靜、曾黎、傅晶、袁泉、張彤並稱「八朵金花」。1978年8月出生於遼寧省大連市中山區,九歲開始在營口戲曲學校學習京劇表演,主攻刀馬旦,14歲隨中國文化友好訪問團出訪日本26個城市,其演出的京劇梅派代表劇《天女散花》中所使用的長綢至今仍保持着中國最長的記錄。在演藝方面,她憑藉《榴蓮飄飄》的精彩表演榮獲香港電影金紫荊獎、香港電影評論協會、台灣電影金馬獎影后,憑藉《鋼的琴》獲第1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之第8屆電影頻道傳媒大獎影后。著有專輯《幸福回味》、《單行線》。 [1]

劇情簡介

成成是一名普通的社區民警。工作之餘,他最大的愛好就是研究各式各樣的摩托車,當然也夢想着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越野摩托車,能和已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遊覽新疆的迤邐風光,尤其是夢寐以求的塔

克拉瑪干沙漠。雅丹是一名導遊。生性活潑好動的她喜歡冒險,因此她最大的願望就是要到塔克拉瑪干沙漠去探尋神秘的古城。

一次偶然的相遇,讓兩人有着共同夢想的年輕人走到了一起,他們相約一起游遍新疆所有美好的風景。這天輪到成成值班,但因為一時疏忽,在審訊室候審的犯罪嫌疑人丁輝偷偷逃跑了。為了抓捕丁輝,幹警們花費了很長時間,付出了艱辛的努力。成成因此而備感愧疚,發誓一定要親手將丁輝重新抓捕歸案。與雅丹相依為命的父親突然病重,看着憔悴的父親,雅丹突然想結婚生子,了卻父親多年來的心愿。

對於雅丹突然提出的結婚要求,毫無心理準備的成成顯然有些措手不及,他的委婉拒絕並沒有說服雅丹,反而令她暴跳如雷,為此兩人鬧翻,斷絕了聯繫。成成的心情仿佛一下跌到了人生的谷底。就在這時,成成接到了鄰市公安機關打來的電話,他們在例行檢查中抓獲了在逃的丁輝,但因為手上沒有確實的證據,只能對其扣押24小時。得到消息的成成立刻驅車前往,然而完成任務心切的他為了提早趕到鄰市,冒險抄近道,走了崎嶇的小路,不想車子中途拋錨,沒能在規定時間內趕到,錯過了抓捕時機。成成的失職令丁輝再次逃脫,因此被停職反思。想到丁輝的逃脫可能給社會帶來的危害,成成無論如何也坐不住了,他要捍衛警察的尊嚴、履行自己的使命。

於是,他借了一輛破舊不堪的「老爺車」,獨自踏上了人跡罕至的西域大地,去尋找丁輝。漫漫追逃路上,成成的征途並不順利,汽車幾次拋錨在了裊無人煙的荒漠,成成一方面承受着遼遼大漠對生理上的無情考驗,一方面忍受着心理上巨大的壓力。

半個月過去了,仍舊毫無線索,早已身無分文的他在通往天山的公路旁無助地等待隊友的救援,就在這時,雅丹奇蹟般地出現在了他的面前。兩人一同上路,繼續尋找丁輝。三個人最後竟然遭遇在了成成和雅丹嚮往已久的塔克拉瑪干沙漠,在茫茫的大漠裡,成成和雅丹與丁輝展開了體力與意志的對抗,他們日夜不停地追趕了兩天兩夜,就在大家都已經筋疲力盡的時候,窮凶極惡的丁輝一刀刺傷了雅丹。最終,丁輝被繩之以法,但雅丹卻永遠留在了她夢寐以求的塔克拉瑪干沙漠。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