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斯流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斯流月(希伯來語:כִּסְלֵו, 現代 Kislev 提比里亞 Kislēw),又作基色婁月,為猶太教歷的九月、猶太國曆的三月。基斯流月在常規年(kesidran)為30天,虧缺年(chaser)時則減至29天。該月相當於公曆11、12月間。

簡介

希伯來曆

又稱猶太歷(英語:The Hebrew/Jewish calendar、希伯來語:הַלּוּחַ הָעִבְרִי‬, Ha-Luah ha-Ivri‎)是由猶太教創造的古老曆法,也是以色列目前使用的國曆(與公曆並用)。是一種陰陽合曆,每月以月相為準,但設置閏月,使每歷年和太陽年周期一致。曆日與歷月認定和伊斯蘭曆一樣,以日落為一日之始,新月(眉月)初升為一月之始。以每年春分後的第一個新月為一年的開始,設置閏月方式和傣歷與農曆一樣,采十九年七閏,但閏月統一放到閏年的第五個月(細罷特月)之後,第六個月(亞達月)之前,閏的是亞達月,是先閏而不是後閏,稱為閏亞達月。

猶太教傳統與舊約聖經認為上帝創世的第一天是以祿月25號——創造的存在、時間、物體、黑暗和光脫離「虛空」,相當於公元前3761年9月30日;第六天,提斯利月的第一天,「上帝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人類始祖亞當夏娃被創造出來,稱為創世紀元,相當於公元前3761年(這個提法可能有誤傳,按照聖經的日曆, 猶太歷第一年並不是創造亞當夏娃的年份)10月7日---這就是希伯來曆的起始日。

基斯流月25日-提別月2日:光明節(虧缺年時則於提別月3日結束)

聖經

基督教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1]》《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含亞蘭文)寫成,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一共27卷。《舊約全書》即猶太教的聖經,是基督教承自猶太教的,但《舊約全書》和《希伯來聖經》有所差異,書目的順序也不同[2]

視頻

基斯流月 相關視頻

猶太人(2)|十分鐘看遍幾千年猶太歷史
第19集 :一個牧師眼中的猶太教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