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城裡城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城裡城外》是金英馬影視製作公司出品的一部農村劇,由李小龍導演,鞏向東、沈航聯合編劇,任程偉[1] 、林永健 、侯繼林、鄭錚等人主演。

該劇主要以北京城鄉變遷為背景,以普通百姓的尋常生活為切入點,講述了半個多世紀以來北京城裡城外所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的故事。該劇於2006年12月13日在北京四套播出,2008年11月5日登陸江蘇衛視上星播出。

劇情簡介

1948年秋,解放大軍路經北京城郊的白清村,為了使炮兵部隊順利通過,臨時修了一條路。隨軍民工馮大奎的騾子在修路時被砸死,他被部隊安置在太陽村一座棄置的宅子裡養傷,從此留在了白清村。鄭漢民是白清村一帶有名的鐵匠,為人義氣。馮大奎則精於算計,與鄭漢民拜了把兄弟,藉助鄭漢民的幫助,在與村裡的綠娥、高大炮等人圍繞宅子展開的爭奪中機關算盡,化解危機,在太陽村站穩了腳跟。誰也沒想到,就是這條路,引發了路兩邊的人們迥異的生活景況和悲歡離合。一邊是城裡,吃商品糧,另一邊則還要繼續種地,做農民。一條路,就像一個界碑,不僅影響到鄭漢民和馮大奎的關係和命運,而且也影響着幾代人的命運[2]

第1集

1948年秋,北京即將和平解放,城郊太陽店村的人們有幸成為了這場巨變的親歷者。解放軍即將進北平,全村人都在準備迎接大軍的到來。解放軍隊伍進了村,全村人都來歡迎。部隊行進受阻,一輛炮車陷在路中間。朱團長趕來,見村中土路阻礙了大軍行進,命令修一條路。鄭漢民的鐵匠鋪靠在路邊,因阻礙修路必須拆除,鄭漢民正在給自己喜歡的對象吳玉萍修籠,解放軍要拆鋪子,漢民不讓,一定要修完鳥籠才讓拆,雙方僵持中朱團長趕到,親自幫着拉風箱。鄭漢民的鋪子終於順利被拆掉了,不想,正好把隨軍民工馮大奎和他的騾子砸在了牆底下。馮大奎受了點傷,騾子卻死了。馮大奎失去了依靠,朱團長命令村里安排住處給馮大奎養傷,又給馮大奎賠償了騾子錢。鄭漢民仗義說出了拴馬樁空房子的事,大奎被安排在拴馬樁的房子,黃保長卻犯了難。

視頻

城裡城外 相關視頻

大叔來見領導,看到旁邊女主任大叔愣了,握着她的手不肯放開
丈夫牛棚勞改出來,媳婦見到丈夫終於回家,抱着他哭成淚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