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馬紐埃爾·馬克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馬紐埃爾·馬克龍

埃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1977年12月21日-),出生於法國北部城市亞眠,畢業於法國國家行政學院,現任法國總統、安道爾親王。[1]

馬克龍是投資銀行家出身,本是法國社會黨,曾在第二瓦爾斯內閣中被任命為經濟、產業更新和信息技術部長。他辭職後,宣布成立「前進運動」的政黨,並且在2017年法國總統選舉中勝出,以39歲的年齡成為法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

2019年11月4日至6日,埃馬紐埃爾·馬克龍於來華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並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2020年12月17日,據法新社報道,法國總統府稱,法國總統馬克龍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

目錄

人物經歷

人物榮譽

人物生活

人物事件

對華活動

對外交往[1]

人物經歷

埃馬紐埃爾·馬克龍1977年12月21日出生於法國北部城市亞眠。父親是大學老師,母親是社會保障局的醫學顧問。馬克龍畢業於法國頂級高中巴黎亨利四世中學,隨後在法國國家行政學院和巴黎政治學院學習並獲得相應學位。馬克龍27歲到法國經濟部任職,30歲辭職,在羅斯柴爾德和席埃銀行任投資銀行家,促成了雀巢和輝瑞之間的著名交易。

馬克龍24歲加入法國社會黨,29歲結識奧朗德,2012年隨奧朗德勝選進入愛麗舍宮並被任命為副秘書長,2014年被曼努埃爾·瓦爾斯總理任命為經濟部長。

2016年4月,馬克龍已經表達了自己希望參選2017年法國總統的願望,但此想法受到了社會黨內部分勢力的阻撓。於是馬克龍在2016年11月正式宣布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與競選,不尋求社會黨支持,並創立新的政治派別——「前進運動」。2016年底,他出版了介紹自己政見的宣傳書籍《革命》,隨即成為暢銷書,已經售出20萬冊,其本人的支持率也水漲船高。

2017年1月29日,馬克龍之前所在的社會黨初選結果出爐,前教育部長博努瓦·阿蒙意外在黨內勝出,但與其他候選人相比競爭力弱,難以承擔社會黨的勝選大任。上月底,呼聲最高的法國共和黨候選人弗朗索瓦·菲永被曝出妻子「吃空餉」,支持率卻難以挽回地一路下滑,恐難以進入法國大選第二輪。

在法國左右兩大黨候選人接連遭遇滑鐵盧的情況下,法國極右翼政黨候選人、國民陣線黨主席瑪麗娜·勒龐支持率意外領跑,令法國社會的中左翼選民深感不安。馬克龍的人氣進一步飆升,成為最有可能在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中和勒龐競爭並贏得總統職位的人。

在對外政策上,馬克龍支持「全球化」,反對保護法國的一些中低端工作職位,主張應該順應經濟的發展規律,他表示:「有些工作必須消失,譬如法國歷史上的蠟燭工人和賣水人。」馬克龍的經濟觀點較為開放,其擔任法國經濟部長期間力挺中國收購法國圖盧茲機場的交易,批評那些反對交易的當地代表和政治人物,認為法國應該歡迎外來資本。

2017年5月7日馬克龍贏得2017年法國大選,成為法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5月14日,正式就任。

人物榮譽

2018年4月,獲《時代周刊》2018年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榮譽。

人物生活

2007年10月,馬克龍迎娶了比自己年長24歲的布麗吉特。馬克龍16歲結識妻子時,對方是自己的高中老師,同時也是自己同班同學的母親。馬克龍對其一見傾心,在轉學前往巴黎讀書之前,他對布麗吉特說:「我會回來娶你的。」布麗吉特在與馬克龍結婚之前已有過一段婚姻,共有3個孩子和7名孫輩。也就是說馬克龍已經擁有3名繼子和7名繼孫。

2020年12月17日,據法新社報道,法國總統府稱,法國總統馬克龍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

4人物事件 2019年11月7日,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發表對馬克龍的專訪。馬克龍以土耳其和美國為例,認定北約內部缺乏協調合作,「正在經歷腦死亡」。

2019年11月29日,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在電視轉播講話中說:「我現在告訴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而且我將在北約這麼說,首先去檢查一下你是不是腦死亡了。」埃爾多安質問:「要不要把土耳其趕出北約,是你說了算嗎?你有這個權力做決定嗎?」按照這名64歲土耳其總統的說法,41歲的馬克龍「太嫩」。

2019年11月29日,法國外交部召見土耳其大使,就土耳其總統作出「不可接受」言論,要求土方「給個說法」。法國外交部說,埃爾多安的言論「不可接受」。

路透社援引馬克龍一名顧問的話報道:「這不是表達看法,是侮辱

對華活動

2019年11月5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上海豫園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夫人布麗吉特。

2019年11月4日至6日,埃馬紐埃爾·馬克龍於來華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並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11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法國總統馬克龍對我國進行國事訪問。歡迎儀式後,兩國元首將舉行正式會談。

2020年2月18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

2020年6月5日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

對外交往

2020年1月22日,法國總統馬克龍訪問以色列,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耶路撒冷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建立兩國戰略對話機制。

2020年2月5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位於巴黎的總統府愛麗舍宮迎接來訪的阿根廷總統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

2020年2月15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呼籲,歐洲需要團結一致、加快腳步,着眼投資未來。

2020年2月20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通話中表示願意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聯合會談,以解決伊德利卜問題。

2020年2月27日,馬克龍訪問意大利,與意大利總理孔特在那不勒斯舉行會晤,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馬克龍表示,世界衛生組織不建議各國採取關閉邊境的措施,科學研究目前也沒有建議這樣做。因此,法國不會因疫情關閉法意邊境。

參考資料

  1. 埃馬紐埃爾·馬克龍,搜狗, 201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