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朗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朗德 François Hollande,全名弗朗索瓦·傑拉德喬治·奧朗德(1954年8月12號—)係法國政治人,屬左翼嘅法國社會黨。

2012年,成為第10屆法國總統。(任期:2012年5月至2017年5月)

2016年12月1日,奧朗德宣布他將不再尋求連任,成為法國近代史上第一位拒絕競選連任的現任總統。[1]

早期生活

奧朗德是法國西北上諾曼底 地區醫生的兒子,在精英國家行政學院接受教育。

他的同學包括未來的總理 多米尼克·德維爾潘和未來的社會主義總統候選人。

1979年,奧朗德(Hollande)還是一名學生時就加入了社會黨(Socialist Party),(弗朗索瓦·密特朗(FrançoisMitterrand)那個時代)。並擔任普雷斯行政管理的經濟顧問。

1980年,畢業精英國家行政學院。

1981年,奧朗德為代表挑戰希拉克的科雷茲省議會席失敗,但被任命為在密特朗政府對經濟事務的特別助理。奧朗德接下來擔任總理皮埃爾莫羅伊總理的連續兩屆政府發言人的參謀長。

1988年,奧朗德當選國民議會議員。[2]

1993年,競選連任失敗,但在1997年贏回了席位。

政治崛起

1997年,喬斯潘被任命為總理,保守派希拉克(Chirac)擔任總統,同年,他接替萊昂內爾·喬斯潘(Lionel Jospin)擔任社會黨領導人。

2001-08年,擔任圖勒市長。作為黨的領導人,隨著時間的流逝,奧朗德開始接受這一地位,他樂於接受媒體賦予他的「普通先生」的綽號。在社會黨候選人連續兩次失掉總統選舉後-喬斯潘在2002年大選的第一輪投票中被否決,而羅伊爾在2007年輸給了尼古拉·薩科齊(Nicolas Sarkozy)–霍爾蘭德在2008年辭去了黨的領袖職務。

2007年大選一個月後,Royal公開透露她和奧朗德已經分開。這一消息使皇家繼任奧朗德成為黨魁後的努力更加鮮明。

2011年5月,斯特勞斯·卡恩(Strauss-Kahn)因性侵犯罪被捕,這在整個黨派隊伍中造成了更大的壓力。儘管指控最終被撤銷,但在2012年總統大選中被推選為社會主義候選人的斯特勞斯·卡恩(Strauss-Kahn)辭去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董事職務並突然被選為可行的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的主要競爭對手都被淘汰出局,穩步地為自己贏得社會主義候選人提名,提出了一個溫和的平台,得到了前總統希拉克的意外支持。

2011年10月,在法國有史以來第一次公開初選中,奧朗德獲得了奧布里社會黨的提名。

2012年4月22日,奧朗德(Hollande)在總統大選的第一輪中高居榜首,對現任總統進行了選舉5月6日,薩科奇(Sarkozy)在那場比賽中,奧朗德(Hollande)取得了接近但令人信服的勝利,贏得了近52%的選票。

總統職位

2012年5月15日,奧朗德就任法國總統。

就職典禮僅幾小時,奧朗德就飛往柏林,會見了德國總理默克爾。自歐元區債務危機爆發以來,默克爾和薩科齊一直提倡緊縮政策,以治癒歐洲的弊病,但奧朗德贊成採用強調增長的方法。默克爾曾在總統大選期間大聲疾呼支持薩科齊,但在與奧朗德之間找到了共同點,兩人在餘下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在推廣歐盟新的財政協定。到今年年底,奧朗德提議增加增值稅,削減國家支出和新的公司稅收抵免。

2012年12月,他將最高個人所得稅率提高至75%的立法被裁定違憲,儘管他於次年重新引入了該措施,將稅收負擔從個人轉移到了僱主。然而,儘管有跡象表明法國已正式擺脫衰退,法國的經濟仍然停滯不前,但他的聲望卻下降了。

反「伊斯蘭國」的策略

2013年1月,他派遣法國軍隊與馬里的伊斯蘭激進分子作戰; 12月,法國支持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授權對中非共和國進行武裝干預。約有1600名法國部隊補充了中非共和國現有的非洲聯盟部隊,但法國選民儘管對先前在非洲的軍事接觸提供了廣泛支持,但對這種日漸被稱為「荷蘭主義」的應用卻漠不關心。

2014年,加入空襲行動以來,法國戰機已經摧毀了超過1700個目標。作為聯軍的一部分,500名法國士兵也在伊拉克為當地軍隊擔任顧問。外界相信,法國特別部隊有出力幫助將「伊斯蘭國」逐出摩蘇爾的行動,該地點是這個組織在伊拉克最後一個重大據點。

攻擊行動在2013年10月開始,並且武裝力量在上周進行了最新一輪的打擊。他們表示,已經在摩蘇爾打開了新戰線。「在伊拉克這裏採取行動對抗恐怖主義,也即是相當於在為我們的國土防範恐怖主義,」奧朗德在伊拉克巴格達附近的反恐精英部隊營地演講時表示。 [3]

法國選民表達對奧朗德的不滿

2014年1月,當時某名人小報雜誌稱他與法國女演員有染。以保護民選領導人的隱私而聞名的法國公眾在奧朗德附近集會,絕大多數選民表示,他們認為這件事是個人事務。

2014年3月,收到在地方選舉中沒有這樣的支持,然而,當人民運動的中間偏右聯盟候選人(聯盟倒未解放運動Populaire; UMP)和海洋勒龐的國民陣線席捲社會主義者從辦公室分數市長種族。奧朗德的回應是改組內閣,以內政大臣取代總理讓·馬克·艾羅(Jean-Marc Ayrault)曼努埃爾·瓦爾斯(Manuel Valls)。

2014年5月,法國選民表達對奧朗德的不滿,當時社會黨人在歐盟議會選舉中僅落後國民陣線和UMP三分之一。瓦爾斯將這一結果形容為「地震」,表達了對歐洲一貫堅決懷疑的態度,而該國傳統上一直是歐洲一體化的堅定支持者。

2015年1月,諷刺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的致命襲擊之後,群眾在奧朗德家附近集會。社會主義者在三月的地方選舉中被壓倒了。儘管奧朗德因其在促成歐盟領導人與希臘總理亞歷克西斯·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之間的救助協議中所發揮的作用而受到讚揚,但他的國內議程遭到了本黨的抵制。

巴黎恐怖襲擊

2015年11月,巴黎恐怖襲擊,至少有129人被殺,數百人受傷。奧朗德同時宣布法國將哀悼三天。[4] 在伊斯蘭國家在伊拉克和累范特(ISIL;也稱為ISIS)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奧朗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表示法國與該組織「處於戰爭中」。一次國際搜捕針對了那些涉嫌參與該陰謀的人,法國戰機襲擊了伊黎伊斯蘭國基地拉卡的據點。奧朗德還提議擴大安全措施,並與已經對伊黎伊斯蘭國進行軍事行動的美國和俄羅斯部隊加強合作。

召喚左派光榮歷史

2016年5月3日,奧朗德出席「左派與權力」研討會並發表演講。這一研討會由「饒勒斯基金會」牽頭主辦,該基金會是社會黨智庫,以社會黨前身「工人國際法國支部」(SFIO)創辦人讓∙饒勒斯(Jean Jaurès)命名,而會議召開時機,又正值1936年反法西斯左翼聯盟「人民陣線」(Front Populaire)成立80週年紀念日。對法國左派而言,這天堪稱是具有歷史意義的高光時刻。

奧朗德在演講一開始,就把自己和社會黨歷史上那些著名人物比肩:第一位社會黨總理布魯姆(Léon Blum),第一位社會黨總統密特朗(François Mitterand)、1990年代社會黨領軍人物若斯潘(Lionel Jospin)等等。在他看來,這些社會黨前輩都在法國面臨內憂外患之際上台,而他自認在2012年的當選,也接續了這一傳統——「從來不是因為左派執政而讓局勢變困難,相反,是因為局勢困難而讓左派執政」。 [5]

2016年,由於經濟持續停滯和民粹主義浪潮,奧朗德在任總統期間的支持率一直很低,支持率一直下降到個位數。

2016年12月1日,他宣布他將不再尋求連任,成為法國近代史上第一位拒絕競選連任的現任總統。[6]

御任後的生活

2018年,奧朗德出版了回憶錄 「權力的教訓」 (LesLeçonsdu pouvoir),在書中他討論了不競選連任的決定,並捍衛了他的總統職位。[7]

此外,他對繼任者表示高度批評,艾曼紐·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