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馬紐埃爾·羅布萊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mmanuel Roblès
原圖鏈接


埃馬紐埃爾·羅布萊斯(法語:Emmanuel Roblès,1914年5月4日-1995年2月22日),出生於阿爾及利亞法國小說家劇作家。在小說創作方面,他的長篇小說《城市的高地》反映了阿爾及利亞人民反抗殖民統治的鬥爭,獲得費米娜獎,此外還寫過《威尼斯的冬天》和《諾爾瑪或無盡流亡》等長篇小說[1]在劇本創作方面,他以委內瑞拉人民爭取獨立為題材的劇本《蒙塞拉》上演後反響巨大,至今已經被翻譯成二十餘種語言[2]。其作品被研究者認為結合了才華和力量,尤以塑造女性人物見長[3],充滿了「強烈的人道主義精神」[4]

參考來源

  1. 大英百科全書羅布萊斯條目. 
  2. 羅布萊斯生平. 
  3. Jean Albert Bédé, William Benbow Edgerton. Columbia Dictionary of Modern European Literature.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1980: 273. 
  4. 羅布萊斯著,郭安定譯. 諾爾瑪或無盡的流亡. 外國文學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