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米·羅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米·羅森
藝人或藝術家
國籍 美國
出生 1986年9月12日
職業 演員

埃米·羅森(Emmy Rossum),1986年9月1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市,美國女演員 。

早年經歷

1993年,7歲的她通過面試,進入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進行表演,隨後在林肯中心使用六種語言表演了超過20齣歌劇 。 1996年,她畢業於曼哈頓島的史賓斯學校,是一所精英私立女子學校。15歲時候,她通過斯坦福大學提供的在線擴展課程(為有天賦的青年的教育項目)獲得高中文憑。隨後,進入她還在哥倫比亞大學學習藝術史和法語。此外,她還在紐約Flo Salant Greenberg的演員培訓機構學習表演多年 。 1997年首次出現在電視屏幕上,在美劇《法律與秩序》客串了一個角色 。 2000年出演了自己的電影處女作《民謠搜集者》並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的最佳處女作表演提名 。2004年主演了災難電影《後天》和電影《歌劇魅影》 ,[1] 後者也為她收穫了美國金球獎喜劇或音樂類電影最佳女演員的提名和土星獎最佳年輕女演員獎 。2009年在周星馳任製片人的電影《七龍珠》中出演布爾瑪 。[2] 2011年開始在Showtime出品的連續劇《無恥之徒》飾演大女兒Fiona 。 [3] 2013年在魔幻劇《美麗生靈》中飾演了Duchaness家族的女巫 。

演藝經歷

1997年,埃米·羅森首次出現在電視屏幕上,在美劇《法律與秩序》客串了一個角色 。

1999年,她在電視電影《雙面天才》飾演配角Claire Addison,她通過自己的表演獲得了青年藝人大獎電視電影或先行片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

2000年,埃米·羅森在電視電影《奧黛麗赫本的故事》飾演了年輕時期的奧黛麗·赫本;同年出演了自己的首部大銀幕之作《民謠搜集者》,此片為她贏得獨立精神獎的最佳處女作表演提名 。

2003年,她出現在改編自作家丹尼斯·萊尼的同名小說《神秘河》,此片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執導,劇中飾演了男主角西恩·潘被殘忍地殺害的愛女Katie Markum 。

2004年5月28日,災難電影《後天》上映,她在劇中飾演了男主角丹尼斯·奎德的兒子的女友Laura Chapman ;2004年12月9日,電影《歌劇魅影》在倫敦首映,她在劇中飾演了女主角Christine ,此片也為她收穫了美國金球獎喜劇或音樂類電影最佳女演員的提名和土星獎最佳年輕女演員獎 。

2006年,她在由沃爾夫岡·彼得森執導、喬什·盧卡斯主演的災難電影《海神號》中飾演Jennifer Ramsey 。

2009年,她主演了在20世紀福克斯公司製作,周星馳任製片人、華裔導演黃毅瑜執導的電影《七龍珠》,在這部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鳥山明同名作品的電影中飾演了布爾瑪,在劇中和賈斯汀·查特文周潤發合作 。

2011年,她開始在Showtime出品的連續劇《無恥之徒》飾演大女兒Fiona,一個承擔下了她5個不靠譜的弟弟妹妹責任的年輕女孩,在劇中還和賈斯汀·查特文有了再次合作 。

2013年,她在理查德·拉·格拉文斯執導的魔幻劇《美麗生靈》中飾演了Duchaness家族的女巫 。

2018年1月24日,與多姆納爾·格里森合作出演的電影《徒勞而愚蠢的姿態》在聖丹斯電影節上映 。

2019年9月6日,參演的電影《冷血追擊》在中國大陸上映,在劇中飾演金姆。

個人生活

埃米·羅森自幼父母離異,她由母親單獨撫養。母親是一位攝影師,俄羅斯猶太人血統 。父親是一位銀行家,英國和荷蘭血統。此外,她還患有麥膠性腸病。

埃米·羅森與丈夫賈斯汀·西格爾於2008年2月結婚。2009年9月賈斯汀·西格爾向洛杉磯高等法院上交了離婚文件,並希望埃米·羅森支付此次離婚的費用和索取贍養費 。[4]

她現在和Sam Esmail發展關係。

獲獎作品

土星獎

2005最佳年輕女演員《 歌劇魅影》(獲獎)

廣播影評人協會獎

2005最佳年輕女演員《歌劇魅影》(獲獎)

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04突破表演女演員《歌劇魅影》(獲獎)

薩凡納影視節

2009青少年好萊塢獎(獲獎)

青年藝人大獎

2005電影年輕女主角《歌劇魅影》(獲獎)

電路社區獎

2003最佳演員陣容《神秘河》(獲獎)

卡特琳娜電影節

2014阿瓦隆獎(獲獎)

美國東北地區電影節

2014故事片最佳女配角《在我消失前》(獲獎)

提名作品

美國金球獎

2005喜劇或音樂類電影最佳女演員《歌劇魅影》(提名)

電視評論家選擇獎

2014喜劇類連續劇最佳女演員《無恥之徒》(提名)

2012劇情連續劇最佳女演員《無恥之徒》(提名)

IGN夏季電影獎

2011最佳電視女演員《無恥之徒》提名)

美國獨立精神獎

2001最佳處女作表演《民謠搜集者》(提名)

MTV電影大獎

2005突破表演女演員《後天》(提名)

在線電影與電視協會

2014最佳喜劇連續劇女演員《無恥之徒》(提名)

2011電視劇最佳女演員獎《無恥之徒》(提名)

2005最佳突破表演女演員《歌劇魅影 》(提名)

網上影評協會獎

2005最佳突破表演《歌劇魅影》(提名)

稜鏡獎

2012喜劇連續劇最佳表演《無恥之徒》(提名)

衛星獎

2014喜劇或音樂類電影最佳女演員《無恥之徒》(提名)

2005喜劇或音樂類電影最佳女演員《 歌劇魅影》(提名)

青年藝人大獎

2000電視電影或先行片最佳女配角《雙面天才》(提名)

青少年好萊塢獎

2014最受歡迎的女演員《無恥之徒》(提名)

視頻

人物評價

埃米·羅森因為自己清新乖巧的氣質被譽為"小赫本",現實生活中這姑娘倒像是一個性情中人,觀點鮮明坦率,喜怒憂愁都掛在臉上,擁有無法讓人理解的御姐范。 [5] [6]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