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皮納勒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皮納勒站
圖片來自transvosges

埃皮納勒站(法語:Gare d'Épinal)是法國的一個鐵路車站,位於法國東北部城市,孚日省的省會埃皮納勒[1]

位置

埃皮納勒站位於埃皮納勒市區的西部,老城區西北。車站大致呈南北走向,開口朝東。

車站歷史

埃皮納勒站建成於1857年,由法國東部鐵路公司修建和運營,拿破崙三世曾親自為參與剪彩儀式,其第一班由埃皮納勒開往巴黎的列車耗時9小時45分鐘。

20世紀初,埃皮納勒有軌電車曾經過埃皮納勒站門口,但在一戰時期即被損毀。二戰時期,埃皮納勒站的站房受到嚴重破壞,新的站房於1956年6月24日建成並使用至今。2007年,隨着法國高速鐵路東線一期工程的竣工,連接埃皮納勒和巴黎之間的直達TGV列車也隨之開通,其全程耗時僅2小時16分鐘。

參考文獻

  1. SNCF. 埃皮納勒站實時列車時刻表. SNCF (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