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德蒙·斯賓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德蒙·斯賓塞 Edmund Spenser,(1552年-1599年1月13日)出生於一個高貴的米德蘭茲(Midlands)家族旁支,而他自己的直系家人並不富裕。是英國著名詩人、桂冠詩人。

在英國文學史上,以向英女王伊莉莎白一世致敬的《仙境女王》佔一席位,但在政治上以向愛爾蘭殖民並摧毀其文化而臭名昭著。[1]

其長篇的寓言詩《仙境女王》是英語中最偉大的詩之一。[2]

青年與教育

斯賓塞家裡是靠養羊維持生計。

進入商人泰勒(Merchant Taylors)的學校 ,主要學習拉丁語,同時學習希伯來語,希臘語和音樂。

1569年,16歲時的斯賓塞,他的英文版16世紀法國詩人若阿希姆·杜貝萊(Joachim du Bellay)的詩歌以及他對意大利詩人Petrarch詩歌的法文譯本就出現在反天主教的早期。

1569年5月,進入劍橋大學彭布羅克音樂大學就讀(現為彭布羅克學院),他與大約四分之一的學生一起被列為西扎爾–出於經濟上的半工半讀學生。

1573年,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由於流行病,斯賓塞於1574年離開劍橋。

1576年,獲得劍橋文學碩士學位。

在劍橋他結識了加布里埃爾·哈維,彭布羅克,彭布羅克是博學,機智,熱情。但也是迂腐,狡猾,和雄心勃勃。在當時的社會流動氛圍中以及都鐸王朝的新貴族裡,他們一心都想獲得更高職位。

著名作品

仙境女王

斯賓塞在劍橋大學時期獲得他的廣泛知識,不僅是他對拉丁語和希臘語的一些了解 經典作品,還有他本人和更早時期的意大利,法國和英國文學作品。

他對抒情詩和敘事詩的傳統形式和主題的了解,成為他創作詩歌高度的原創奠立了基礎。

沒有羅馬史詩詩人維吉爾(Virgil)的埃涅德(Aeneid),15世紀意大利人盧多維科·阿里奧斯托(Ludovico Ariosto)的奧蘭多· 弗里歐索(Orlando furioso),以及後來的托爾卡托·塔索(Torquato Tasso)的Gerusalemme liberata(1581),斯賓塞不可能寫出他的英勇或史詩般的詩《仙境》。沒有維爾吉爾的Bucolics和後來的意大利和法國田園詩傳統,斯賓塞不可能寫《仙境女王 》(Shepheardes Calender)。

如果沒有拉丁文,意大利文和法文中高度傳統的婚姻頌歌以及Petrarch和其後的十四行詩和坎桑式的例子,埃德蒙·斯賓塞不可能寫出他最偉大的抒情詩《Ethathalamion》以及其附帶的十四行詩Amoretti。

宗教培訓

斯賓塞的宗教培訓是他教育中最重要的部分。

斯賓塞的詩歌中的意義模式通常是由異教神話,神職人員和哲學的傳統解釋所編織而成,這些傳統解釋是在古典時期和他自己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也是出於對基督教信仰和教義的同樣豐富的經驗。他通過使用中世紀和現代的故事,傳說和民俗進一步豐富了這些模式。

他無法避免自己在羅馬天主教和極端清教徒之間走過的道路而進行的艱苦鬥爭,而他自己的詩歌一再與新教和天主教之間的對立接觸。需要保護民族道德伊麗莎白女王教堂的純潔。與以前的觀點相反,沒有理由相信他傾向於清教徒一方。

斯賓塞的第一本重要著作《 Shepheardes Calender》(1579年或1580年)比以後的任何作品都更關注英國教會的主教和事務。

生涯官職

1578年,他的第一個公職任命,是當時劍橋史賓瑟學院。

1584年,斯賓塞上任了他在愛爾蘭的第二個重要官職,擔任愛爾蘭最南部省份明斯特的首領(政府)官員。

他在愛爾蘭服務的成果很明顯。他被賦予了虛假的職位和其他好處,包括處置某些沒收的土地的權利(他無疑沉迷於有利可圖的土地投機活動)。

有一次,他租用了基爾代爾郡新修道院的小財產,並在此基礎上被首次任命為「紳士」。最終,他在芒斯特獲得了更大的地產。由於戰爭和飢餓,該省總統的頭等大事之一是重新安置它。

為此,將大型「種植園」授予了英語「經營者」,他承諾通過與各種行業的英國人一起使他們自立。

1588年或1589年,斯賓塞接管了3,000英畝(1,200公頃)的Kilcolman種植園,該種植園位於北部約25英里(40公里)處,而在科克以西略有延伸。在新形勢下,他和其他承辦商一樣,與當地的盎格魯-愛爾蘭貴族有很多衝突,並且在用英國家庭填補種植園方面取得的成功有限。然而,正是在這樣的條件下,斯賓塞才完成了他最偉大的詩歌。

《仙境女王》

《仙境女王》由六本書和一個片段(被稱為「 Mutabilitie Cantos」)組成。[3]

根據斯賓塞在他的第一本著作(1590)中的介紹性信一首詩,其中包含12本書,每本書講述了Gloriana的一位騎士的冒險經歷。像其他詩人一樣,斯賓塞必須多次修改自己的詩稿,然而,這封信雖然與現存書中的各種情節細節不一致,但可能在某個階段是他思想的忠實反映。

實際發表的故事包括聖潔(紅十字會騎士),節制(西貢爵士),貞操(Britomart,女騎士),友誼(表面上涉及特里亞蒙德和坎貝洛,雖然只佔很小的一部分),正義(Artegall)和禮貌(Calidore)。作為背景,斯賓塞(Spenser)發明了仙靈(Faerie)及其女王格洛里亞娜(Gloriana)的土地。為了表達自己,他發明了一種九行節,五個重音的前八個和六個重音的後一個,其韻律模式為ababbcbcc。

其中最有特色的是他對浪漫形式作為人類經驗範式的能力的嚴肅看法:作為追求,朝聖,渴望的道德生活;作為與敵人的永恆戰爭,還不得而知;作為遭遇,危機,照亮的時刻,簡而言之,作為道德,具有神秘,恐怖,愛與勝利的附加維度,以及所有慷慨的美德。

現代讀者對這首詩中晦澀的典故以及其政治和教會話題的不耐煩,是無法分享斯賓塞在新教英格蘭之間的巨大衝突的和羅馬天主教西班牙;對斯賓塞而言,善與惡之間的戰爭時不時的一再發生。

在《仙境女王》中,斯賓塞證明自己是一位大師:圖片,音樂,米,故事 -所有元素在他的詩歌中都具有深遠的意義,提供了色彩,標誌,傳說,民間傳說和神話般的寓意的寓意寓意,所有這些都促使人們產生深刻的,本能的反應。

1589年,斯賓塞在基爾科曼(Kilcolman)和一群仕紳聚在一起,斯賓塞暗示羅利說服陪伴他回到英格蘭,向伊麗莎白女王展示《女王仙境》的完整部分。這集的歷史令人著迷Colin Clouts Come Home Againe(完成於1595年),也是斯賓塞最有效的田園化詩歌之一,體現了省級無辜者對權力中心的複雜性,膚淺的愛和真正的愛進行了反思。

在女王的愛將的支持下,斯賓塞因此抵達倫敦,受到了熱烈歡迎,尤其是伊麗莎白本人。

1590年,正式出版《女王仙境》,並為她獻上了讚美詩,並向法院名人致敬的十四行詩。

通過新聞界看了這本書,匆匆訪問了愛爾蘭,然後迅速返回倫敦。這時他監督著他詩歌的印刷工作。

1591年,出版《投訴》,是在他職業生涯的較早時期寫的。從他的新英雄詩作的巨大成功中獲利。

1591年,伊麗莎白女王(Queen Elizabeth)給了斯潘塞一筆為數不多的退休金。

詩作

我一生的快樂,為愛你而生

一生的快樂,充滿愛心

我祝福我,這真是太幸運了:

但是我越想自己的不幸,

這麼多的意思是愛的根基。

因為有那麼多平等的天堂

像其他一樣,你們可能會發明

一些天堂般的機智,他的詩本可以使人陶醉

您在金色紀念碑中的榮耀名字。

但是既然你們如此堅決地屈服

對我來說,您的志趣深厚的人,

我的那一點點都將被花費

設置你不朽的讚美;

誰的崇高論據使我振奮

應高度提拔您。 [4]

著名作品

「仙境女王」

「 Shepheardes日曆」

「 Mutabilitie Cantos」

「阿莫雷蒂」

「愛爾蘭現狀的看法」

「科林影響力再次回到家」

「投訴」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