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爾南·克雷斯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爾南·克雷斯波 (著名足球運動員)
出生 1975年7月5日
布宜諾斯艾利斯
國籍 阿根廷和意大利雙重國籍
別名 小巴爾達諾
職業 足球運動員
知名於

3次意大利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1次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冠軍 1次南美解放者杯冠軍 1次歐洲聯盟杯冠軍 2000-01賽季意甲聯賽最佳射手



埃爾南·克雷斯波(Hernán Crespo 1975年7月5日--),全名埃爾南·豪爾赫·克雷斯波(Hernán Jorge Crespo), 1975年7月5日出生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擁有阿根廷和意大利雙重國籍, 前阿根廷足球運動員,身高184cm,體重78kg,專業特點射術精湛、善於搶點、技術細膩,司職中鋒,慣用腳左右腳。

克雷斯波出自於阿根廷河床足球俱樂部青訓營。1993年,克雷斯波升入河床一線隊開始職業生涯,之後效力於帕爾馬、拉齊奧、國際米蘭、切爾西、AC米蘭等俱樂部。克雷斯波的職業生涯曾奪得過3次意甲聯賽冠軍、2次阿根廷春季聯賽冠軍、1次英超聯賽冠軍、1次南美解放者杯冠軍、1次歐洲聯盟杯冠軍等多項榮譽。2012年9月,克雷斯波正式退役。

1995年至2007年,克雷斯波代表阿根廷國家隊出場64次,打進35球,參加了三屆世界盃和一屆美洲杯。

2014年7月,克雷斯波出任意甲帕爾馬足球俱樂部青年隊主教練。 2015年7月,克雷斯波出任意乙摩德納足球俱樂部主教練。 2016年3月,克雷斯波卸任摩德納主教練一職。

運動生涯

河床俱樂部生涯

1993年 11月,年僅18歲的克雷斯波在阿根廷甲級聯賽河床(Club Atlético River Plate)對陣紐維爾老男孩( Newell's Old Boys)的比賽中完成處子秀,時任河床主教的功勳球員丹尼埃爾·帕薩雷拉給了這位年輕人圓夢職業足球的機會。使他幫助球隊在1993-1994年兩奪阿根廷甲級聯賽(Primera División)春季聯賽冠軍,克雷斯波本人也在1994年成為聯賽最佳射手。1996年埃爾南的名字開始被世界所熟知,在當年進行的南美解放者杯比賽中 克雷斯波大發神威,在13場比賽攻入10球幫助河床奪得了解放者杯冠軍。1996年6月26日,決賽的對手是來自哥倫比亞的卡利美洲俱樂部(América de Cali )。這場比賽完全成了克雷斯波的個人秀,他在比賽中"梅開二度",幫助球隊2:0戰勝對手,河床圓夢解放者杯冠軍。

帕爾馬

1996年克雷斯波幫助阿根廷國奧隊奪得亞特蘭大奧運會男足銀牌後,於當年的8月離開河床加盟意甲球隊帕爾馬。 當時的主教卡洛·安切洛蒂給了這位初到意大利的年輕人充分的信任。克雷斯波在帕爾馬和馬賽(Olympique de Marseille)的歐洲聯盟杯決賽中首開紀錄,最終帕爾馬3:0戰勝對手捧杯。他在帕爾馬取得了一個聯賽亞軍,一個歐洲聯盟杯,一個意大利超級盃。

拉齊奧

2000年,克雷斯波以創紀錄的3550萬英鎊身價從帕爾馬加盟拉齊奧(拉齊奧支付了1600萬現金外加馬蒂亞斯·阿爾梅達塞爾吉奧·孔塞桑)。2000-01的意甲克雷斯波個人以26球榮膺意甲金靴獎,同時在阿根廷國家隊中也是意氣風發,全年俱樂部比賽打入28球(其中聯賽26球,歐冠2球 )。 2002年8月,拉齊奧為緩解俱樂部巨大的財務危機,不得已將克雷斯波和內斯塔分別出售到國際米蘭和AC米蘭。

國際米蘭

2002年8月31日,克雷斯波與國際米蘭簽約。國米想用他代替離開的羅納爾多,但球迷並不認同他, 2003年1月16,克雷斯波在和摩德納的比賽中嚴重受傷,傷病使他缺席兩個月。當時國際米蘭的前鋒線上人才濟濟,維埃里、雷科巴、文托拉和小將卡隆(Mohamed Kallon)等人讓克雷斯波復出後沒有固定的位置,聯賽中替補時間居多,但他在冠軍聯賽中出場12次,射進9球。

切爾西

從2003/04賽季開始,克雷斯波經歷了職業生涯困難、最動盪的時期,切爾西到AC米蘭,AC米蘭到切爾西,不停的轉會租借和傷病讓他的狀態很不穩定,他本人曾經考慮過退役。 即便如此還是幫助切爾西奪得了2005/06賽季的英超聯賽冠軍,這是他到歐洲後的第一個頂級聯賽冠軍.

AC米蘭

2004/05賽季,在AC米蘭在他經歷了和帕爾馬一樣的情形,球迷在主場噓他,但安切洛蒂還是信任他,他也用進球取得了球迷的認可。即使聯賽中不能得到穩定的出場時間,他卻在冠軍聯賽中發揮穩定再現豪門殺手風采,10場比賽攻入6球,值得一提的是和曼聯的淘汰比賽中,AC米蘭兩回合分別以1:0的比分淘汰對手,而這兩個進球都是由克雷斯波打進。2005年5月25日,在伊斯坦布爾阿塔圖爾克球場,利物浦和AC米蘭上演了堪稱歷史上最精彩、最不可思議的冠軍聯賽決賽。馬爾蒂尼的進球和克雷斯波的獨中兩元讓比賽似乎在上半場就毫無懸念了,但利物浦卻在隊長斯蒂文·傑拉德的帶領下瘋狂反擊並在下半場的比賽中連追3球,最終在點球大戰中戰勝米蘭。克雷斯波錯失了第一次手捧"大耳朵"杯的機會。

再回國米

經歷切爾西的動盪歲月後,克雷斯波在2006-2009年經歷了他的第二次國際米蘭之旅。在這三年裡,他時而主力時而替補,國際米蘭在聯賽中沒有競爭對手,克雷斯波和俱樂部一起三次問鼎意甲聯賽冠軍。

2006年12月2日,克雷斯波在和錫耶納(AC Siena)的比賽中打進他的第125個意甲進球。

2007年4月2日,克雷斯波打進了到歐洲後的第200個進球。 [1]


2007年5月13日,克雷斯波在和拉齊奧的比賽中上演了帽子戲法,幫助球隊以4:3戰勝對手。兩天後他剪去留了五年的長髮。

2008年6月2日,何塞·穆里尼奧開始執教國際米蘭,克雷斯波喪失主力位置。只有在伊布拉希莫維奇受傷的情況下,克雷斯波才有出場機會,但是總能把握機會證明自己,即使教練並不信任他。

2009年,他在米蘭攻讀農業學和公共關係學。

熱那亞

2009年5月,克雷斯波自由 轉會到熱那亞俱樂部(Génova FC),來代替不久前被國米簽下的阿根廷射手迭戈·米利托(Diego Milito),同時也為了得到足夠的上場時間參加2010世界盃。但在熱那亞克雷斯波並沒有完全到信任,在出場的16場聯賽中只攻入5球。2010年1月,在一系列的轉會交易中,克雷斯波被交換到帕爾馬。

重回帕爾馬

2010年12月5日,帕爾馬2:1戰勝了烏迪內斯,克雷斯波包辦了本隊的兩粒進球。

2011年7月,克雷斯波和帕爾馬續約1年,他將繼續代表帕爾馬征戰意甲。

流浪印度

2012年2月,克雷斯波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他和帕爾馬提前解約,不是退役,而是離開亞平寧,離開歐洲頂級聯賽,去選擇一個還能夠享受足球的地方繼續自己的夢。

2013年克雷斯波加盟印度球隊,丘吉爾兄弟。 [2]


國家隊

克雷斯波在他出場的64場比賽中打進35球,排名阿根廷歷史總射手榜第二(第一是巴蒂斯圖塔,56球;馬拉多納,34球,排名第三。)

1995年2月14日,克雷斯波在阿根廷和保加利亞的友誼賽中上演了他在國家隊的處子秀。[3]

1997年4月30日,阿根廷在1998年世界盃南美區預選賽中2:1戰勝了厄瓜多爾,克雷斯波攻入他在阿根廷國家隊的第一個進球。

1998年2月2日,阿根廷3:1戰勝了前南斯拉夫,克雷斯波上演了在國家隊的唯一個"帽子戲法"。

1998年,克雷斯波入選了阿根廷的23人世界盃大名單,但他只是作為巴蒂斯圖塔的替補僅僅在同英格蘭的比賽中登場一次,沒有進球,而且在點球大戰中罰失點球。

1998年世界盃後,阿根廷的主教練變成瘋子馬塞洛·貝爾薩(Marcelo Bielsa),巴蒂由於在俱樂部狀態不佳未能被重用,克雷斯波在2002年世界盃預選賽中得到信任,在貝爾薩的3313陣型中出任主力中鋒。當時的拉齊奧射手在13場比賽中打入9球,阿根廷以預選賽第一名的成績參加韓日世界盃。

2002年6月,韓日世界盃,巴蒂狀態一般,阿根廷對對手的鐵桶陣無計可施,三場比賽一勝一平一負小組賽未能晉級。克雷斯波在和瑞典的第三場比賽中替補登場,補射打進了他在世界盃的第一球。

世界盃結束後,2004年美洲杯和2004年雅典奧運。克雷斯波均沒有入選大名單。

2004年9月15日,何塞·佩克爾曼(José Pekerman)接替貝爾薩成為阿根廷國家隊(La Selección Argentina Naciónal )主教練。阿根廷在預選賽中順風順水,克雷斯波也屢屢收穫進球。值得一提的是在和巴西的第二回合世界盃預選賽中,克雷斯波梅開二度幫助球隊在主場以3:1的比分戰勝巴西。 此外在世界盃的熱身賽中,克雷斯波也有上佳表現,在和英格蘭、德國的比賽中克雷斯波都有進球,盡顯其強隊殺手的本色。在一系列的比賽之後,克雷斯波和薩維奧拉的前鋒組合愈發默契,這個組合被中國球迷親切地稱為"CS組合"。


2006年德國世界盃上,31歲的克雷斯波是鐵打不動的首發前鋒,他在那屆進攻行雲流水的阿根廷隊中很好扮演了終結者的角色,3場比賽進球3個,克雷斯波榮膺本次世界盃銀靴獎。本屆世界盃上,媒體爆出他與里克爾梅兩人之間的矛盾,但是雙方都以予否認。[4]

世界盃結束後,佩克爾曼宣布辭職,巴西萊走馬上任。2007年委內瑞拉美洲杯中,克雷斯波依然擔任主力前鋒。2007年7月2日,他在和哥倫比亞的比賽中罰入一粒點球 ,卻因罰點球時大力抽射導致大腿拉傷從而告別本次美洲杯。這屆比賽克雷斯波個人打入3球,這讓他的國家隊進球總數到達了35個,超過了馬拉多納。[5]

生涯數據[6]

個人生活

克雷斯波&阿萊西亞.羅西原圖鏈接 原圖來自國際在線

克雷斯波出生在一個中產階級家庭,小的時候有想成為"羅賓漢"的俠客夢想。

克雷斯波有過兩段正式的戀情,第一次是和阿根廷的一位名叫瑪塞拉模特,第二次是和現任妻子阿萊西婭·羅西。2005年5月18日,克雷斯波與比他小8歲的女友阿萊西婭·羅西在米蘭結婚,現有兩個女兒。

克雷斯波有許多暱稱和綽號,其中的兩個是"Valdanito"(小巴爾達諾)和"El Polaco"(波蘭人),第一個綽號的原因是他和河床傳奇射手豪爾赫·巴爾達諾球風相像。第二個原因是他的祖母是波蘭人。

社會評價

克雷斯波的射術堪稱完美,在禁區內,他可以在任何位置用任何方式完成射門,有時腳面一蹭或者腳背輕彈,球都能飛向球門而去,而且中目標的概率八九不離十。在禁區外,克雷斯波還有一腳弧線遠射的能力,和雙腳一樣,克雷斯波也能用頭球完成絕殺,而且精準度相當高。除此之外,巔峰時期的克雷斯波控球、盤帶技術相當出色,常能在禁區內變線晃開角度射門。(新浪體育評)[7]

克雷斯波是一個能夠站樁的中鋒,在爭頂搶點方面是他的拿手絕活,頭球能力更是上乘;同時他也是一位技術細膩,腳下功夫紮實的技術型前鋒,可以依靠自己的個人能力突破對手來進行得分。(搜狐體育評)[8]

優酷視頻

阿根廷射手埃爾南·克雷斯波職業生涯20大精彩進球
意大利足球甲級聯賽 18/19賽季:典藏!克雷斯波國米46球全記錄 頭球搶點樣樣精通
射術精湛! 克雷斯波生涯進球精選

參考資料:

  1. 克雷斯波打進第200粒歐洲入球 來自 國際米蘭中文官方網站2007-04-02
  2. 克雷斯波宣布退役決定 .網易體育 . 2012-09-26
  3. 克雷斯波走出巴蒂陰影 貝爾薩卻又迎來新的難題 `新浪·南方體育育 . 2002年11月22日
  4. 里克爾梅否認與克雷斯波矛盾 祝福其成最佳射手 搜狐體育`來源:新華報業網-南京晨報.2007年06月29
  5. [克雷斯波超越球王馬拉多納 成本隊歷史第二射手 `搜狐體育來源:重慶青年報.2007年07月04日
  6. 克雷斯波參考資料 .新浪網世界盃
  7. 2006年世界盃資料庫 .新浪網 . 2017-04-29
  8. 他是完美中鋒,若晚生十年阿根廷或已奪世界盃! .搜狐體育 . 2017-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