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坎佩切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坎佩切灣(西班牙語:Bahía de Campeche)是墨西哥灣南部的一個海灣,連接墨西哥坎佩切州、塔巴斯科州和韋拉克魯斯州。坎佩切灣由弗朗西斯科·埃爾南德斯·德科爾多瓦(Francisco Hernández de Córdoba)和安東尼奧·德阿拉米諾斯(Antonio de Alaminos)在1517年的一次探險中命名。

地理環境

坎佩切灣氣候濕熱。平均氣溫:2月22℃,8月28℃。每年6月和7月,坎佩切灣被視為大西洋颶風其中一個熱門發源地同時也是美洲候鳥遷移路徑的東面邊界。有夸察夸爾科斯、格里哈爾瓦、烏蘇馬辛塔等河流注入。沿岸有特爾米諾斯等潟湖和沼澤。盛產大蝦和鯖魚。沿岸地勢低洼,湖泊和沼澤星羅棋布。韋拉克魯斯、夸查夸爾科斯、卡爾曼城等重要城市間以公路相連接。1970年代開發坎佩切灣海底油田,20世紀80年代該區已是墨西哥最高石油產區。

坎佩切灣也是美洲候鳥遷移路徑的東面邊界。

石油資源

位於坎佩切灣由五個油田組成的坎塔雷爾油田是全球產量第二大的油田,占墨西哥全國石油產量的三分之二。1979年6月3日,灣內一個油井發生爆炸,釀成史上最嚴重的漏油意外[1]

軍事價值

坎佩切灣畔的坦皮科、卡門城和韋拉克魯斯是墨西哥海軍基地,韋拉克魯斯是墨西哥海軍在墨西哥海灣海區司令部駐地。灣東北部梅里達是墨西哥空軍基地。

重大事件

因為坎佩切灣資源豐富,所以多發征戰:

  • 1518年,首批西班牙征服者在坎佩切灣東岸登陸;
  • 1519年,西班牙征服者在南岸格里哈爾瓦河口登陸,建立韋拉克魯斯城;
  • 1847年,美艦隊進攻韋拉克魯斯;
  • 1861年,西班牙干涉軍在韋拉克魯斯登陸。
  • 1979年6月3日,坎佩切灣內伊克斯托克1號平台井噴漏油發生爆炸,至今仍是最嚴重的漏油事故之一。泄露的原油甚至有一些衝上了美國德克薩斯州的海灘。據估計,墨西哥政府花了約132,000,000美元才控制住石油泄露。
  • 在古瑪雅王子墓葬內發現的一個陶瓷杯。這個墓葬位於墨西哥坎佩切灣烏克蘇爾皇宮地下大約1.5米。
  • 2012年在墨西哥坎佩切灣烏克蘇爾古瑪雅皇宮地下大約1.5米,德國波恩大學的考古學家發現了一座年代可追溯到8世紀的古墓。在墓葬內,他們還發現了一具有着1300年歷史的瑪雅王子遺骸以及大量陪葬品[2],遺骸已經變成化石。據研究人員估計,這位古瑪雅王子去世時的年齡在20到25歲之間。他平躺在墓葬內,雙臂交叉。
  • 每年6月和7月,坎佩切灣被視為大西洋颶風其中一個熱門發源地。 坎佩切灣也是美洲候鳥遷移路徑的東面邊界。

視頻

坎佩切灣 相關視頻

墨西哥灣,情迷坎佩切,亡靈大狂歡。死亡是另一種靈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