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地風火樂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球風火合唱團 (英語:Earth, Wind & Fire),別名地風火,是由美國音樂家, 莫里斯·懷特(英語:Maurice White) 於1969年在芝加哥伊利諾伊州成立。[1]樂隊曾獲6次格萊美獎和十二項全美音樂獎提名。至今,他們唱片的全球銷量超過9000萬張。邁爾士·戴維斯(英語:Miles Davis), 美國爵士樂演奏家. 曾評球風火合唱團為「他的最愛」及「最佳」。昆西·瓊斯(英語:Quincy Jones), 美國音樂製作人, 也曾表示他從第一天開始便是樂隊的超級歌迷。

事業

樂隊最初成立時原名鹹辣椒(英語:Salty Peppers), 後來改成為球風火合唱團。[2] 樂隊70和80年代也曾獲格萊美獎,並有多首暢銷單曲,包括「Shining Star」,「That’s the Way Of the World」, 「Devotion」, 「Reasons」, 「Can't hide love」, 「September」, 「Boogie Wonderland」, 「After the Love Has Gone」和 「Let's Groove」。 2000年地風火合唱團被選入搖滾名人堂,演唱組合名人堂,並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擁有星形奬章,、唱片銷售紀錄更在全球超過一百萬張,使他們成為史上唱片銷售量最高的樂團,美國作曲家、發行者協會、有色人種促進協會等都曾頒發終身成就獎。

1983年球風火暫時休息,直至1990年代,創團元老吉他手阿爾·麥凱(英語:Al McKay) 和小號手 Michael Harris 與新的頂尖樂手們組成『LA All Stars』重新表演球風火的原創歌曲。

視頻

參考來源

  1. 地風火合唱團創始人莫里斯懷特過世 享壽74歲. 自由時報. 2016-02-05 [2022-05-03]. 
  2. 陳芊秀. 音樂巨星殞落球風火合唱團74歲創始人辭世. ETtoday星光雲. 2016-02-05 [202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