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在魔王城說晚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在魔王城說晚安
圖片來自kingstone

在魔王城說晚安》(魔王城でおやすみ)為日本漫畫家熊之股鍵次[1] 的作品。《週刊少年Sunday》2016年24號開始連載。以被魔王抓走公主的奇幻故事作背景,以公主在魔王城中尋求安眠為主題,當中橫插王道故事情節的搞笑短篇故事。於2019年9月18日宣布動畫化,並於翌年10月6日播放。

角色列表

主角

棲夜公主|スヤリス姫|聲:水瀨祈
人類統一國家「凱明國」(カイミーン國)的公主,全名「歐蘿拉·棲夜·莉絲·凱明|オーロラ・棲夜・リース・カイミーン」。
雖然是人質但毫無自覺,做事我行我素﹑不顧後果﹑幾乎不會反省。缺乏生活常識﹑分寸,不過擅長多種手藝及處理事務。
因為是重要人質,魔物們沒有粗暴對待甚至是溺愛她,所以公主也很有恃無恐,把魔王城當成自己家一樣(甚至多次說出魔王城就是自己的家,引來魔物吐槽),但是她本人其實也越來越在意魔物們,要是他們吵架公主指自己會睡不踏實。
經常拿走珍貴藥水,隨便拆散傳說道具以及從魔物身上扒走素材,把魔王城弄得雞飛狗跳。被哈迪斯綁架到舊魔王城,公主在舊魔王城裡搜刮一陣之後又自己回到魔王城。常用武器是用后冠向剪刀魔術師換來的巨大剪刀,因此後期被叫「剪刀魔」、「剪刀幽靈」,戰鬥力上足以打敗不少魔物,曾經被吐糟像「忍者」﹑「雜技團員」﹑「魔王候補」﹑「暗殺者」等。
常常替看守的惡魔小熊擦毛來收集棉花做枕頭,編織毛內褲,之後還織成一件連身帶小熊頭毛睡衣,但是一穿上去就會被惡魔小熊認為是同伴,當受到威脅的惡魔小熊發動「呼叫同伴(なかまをよぶ)」時,就會被叫到前線去打仗,又稱之為「惡魔小熊亞種(デビあくまあしゆ)」。公主煩不勝煩,又捨不得脫下連身毛睡衣,於是發動強大技能讓新手城的人類不敢再挑戰。
偶而贈送多餘的枕頭獲得魔物們的感謝,可是又會高興得睡不著,所以還是以凶8:善2的比例生活。
對自己的舌頭比一般人短了一點點而感到自卑。8歲時看到電影的主角用舌頭將櫻桃的莖打結,加上又被小時候的勇者刺激說舌頭太短不會舔霜淇淋,所以在被綁架到魔王城之前,每天都練習用舌頭將櫻桃的莖打結(第83夜)。
想要展現手藝製作怪鳥茶碗蒸,邀請魔王城所有魔物前來品嘗,但卻做成了布丁,味道卻意外地好吃,但沒有魔物敢告訴公主這是布丁,不是怪鳥茶碗蒸。
在回到凱明城時假借淫魔之口對全國發表演說,表達身為公主的責任就是維持人間界與魔界的和平,並自願回到魔界。
上次使用倒轉沙漏時使自己身體幼兒化進而好眠,但是倒轉沙漏已經被魔王沒收了,所以找阿拉基夫教她使用幼兒化法術,只是使用幼兒化法術之後自己的身體並沒有縮小,反而是魔王城所有魔物的體型都幼兒化,公主一邊在照顧幼兒化的十傑眾時感到滿滿的母性光輝,就在會議室裡睡起覺了。(第109夜)
第200-204夜與詛咒音樂家因為魔導書的鼻炎而回到十年前,並成為令魔王黃昏願意接受所有魔物的關鍵。

魔王城

魔王塔索加雷/黃昏|魔王タソガレ|聲:松岡禎丞
抓走了公主的魔王。
非常熱衷一般奇幻冒險遊戲常見的標準配置,興趣是調整戰鬥平衡和管理遊戲分支,戰鬥方式未知,據說戰鬥時外形會改變,期待勇者過關斬將前來跟自己一戰,喜歡的東西是怪鳥茶碗蒸。
經常想給予勇者提示以及準備貴重道具給勇者,但幾乎全被公主破壞了。工作忙完累趴了,想睡又睡不著,公主用母后傳授之哄睡絕招讓魔王睡著。

故事

人魔共存的年代,某一天魔王突然抓走了公主並要脅想要回公主就交出世界的支配權,勇者為救回公主而出發。

本應是等待救援每日以淚洗面的公主卻因除了睡覺外閒得沒事做,結果經常為睡更好而把魔王城鬧得雞飛狗跳。

參考文獻

  1. 熊之股鍵次,search.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