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母憐子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母憐子像》是米開朗基羅創作的雕塑作品,該作品完成於1499年。

概述

羅馬聖彼得大教堂聖母憐子像(The Pity / La Pieta)是一尊純白大理石像,高2.15米,底座寬1.68米,重3050公斤。米開朗琪羅雕刻與磨光此像花了兩年時間,出自於米開朗琪羅之手的聖母憐子像完成於1499年。當時的米開朗琪羅剛滿25歲。

被毀

1972年5月21日,「我是耶穌基督!」襲擊者一面用錘擊打着聖母瑪利亞,一邊喊道。旁觀者都嚇得呆若木雞。一位保衛人員跑來,揪住這人的紅色長髮,將他扭走,不讓他繼續發瘋似地敲打塑像。損壞已經造成:米開朗琪羅的已有數百年歷史的《聖母憐子》塑像已被擊成碎片。

1972年5月21日上午,到這裡來做降靈節禮拜的人漫步穿過聖彼得大教堂的巴西利亞迴廊,讚美着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聖母憐子」是一尊聖母抱着平臥的耶穌的雕塑,它同以往一樣被靜默的人群圍觀着。一位名叫拉茲勒-托思的匈牙利人看來好像是一位很普通的遊客,後來他竟舉起了錘子。聖母的左臂被擊斷,面紗和鼻子被擊碎。最可悲的是她的左眼已損壞。結束了500年來她對聖子的慈祥注視。

禮拜基督教主要的崇拜活動,內容包括祈禱、讀經、唱詩[1]、講道、祝福等,一般是星期日在教堂內舉行(守安息日的信徒則在星期六舉行禮拜),由牧師長老[2]主禮。無聖職人員時亦可推舉一位信徒主領。若在信徒家中舉行且由家庭成員參加的禮拜活動稱為家庭聚會。除星期日公眾禮拜外,還有一些特殊的禮拜,如結婚禮拜、喪事禮拜、追思禮拜、感恩禮拜等。

在托思被送往意大利當局之後,保羅教皇視察了現場。他跪下祈禱,並說這是「嚴重的精神創傷」。雕像已被用一塊大紅布蒙上。梵蒂岡藝術專家們一起對損壞情況作了估計。由於損壞部位已經破碎,所以只有可能修復雕像的外形,而無法彌補她的原來的美感。

參考文獻

  1. 淺談會眾唱詩在禮拜中的意義,青島市基督教網,2011-07-08
  2. 基督教中長老和牧師有何區別,愛問,201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