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德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德尼(法語:Saint Denis,-250年),又譯為聖丹尼斯,又稱巴黎的德尼(法語:Denis de Paris),拉丁文中稱為戴奧尼修斯(拉丁語:Dionysius,暱稱為Dennis或Denys),基督教聖徒與殉教者。

聖靈降臨節,亦稱五旬節[1]。據《聖經·新約全書》載:耶穌復活後第50天差遣聖靈降臨,門徒領受聖靈後開始向世界各地傳布福音。教會規定每年復活節後第50天為聖靈降臨節[2]。基督教多數教派不守此節。

簡介

活躍於3世紀時,他是巴黎主教,約公元250年,他在羅馬皇帝德西烏斯迫害基督教時殉教。傳聞他被斬首後仍拾起頭顱邊走邊講道,長達十公里,直走到今天稱為聖德尼 (Saint-Denis) 的地方。他是法國巴黎的主保聖人。在藝術作品中,除了砍掉的頭顱,我們還可以從主教冠來辨認出他。

殉教

又稱殉道,意指為了宗教或信仰而不畏迫害和殺戮,以致犧牲生命。最初無論是聖經還是世俗界,殉教者(martyr)一詞的意思都是目擊者。其新的意義取自耶穌受難。於是早期基督徒認為是殉道者的原型。

視頻

聖德尼 相關視頻

羅馬帝國時期,一旦有人犯罪,就會遭受一種可怕懲罰!
天主教將臨期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