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土耳其強震中獲救女嬰臍帶仍與遇難母親相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獲救女嬰

來自網絡的圖片

土耳其強震中獲救女嬰臍帶仍與遇難母親相連土耳其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地區6日凌晨發生強烈地震,導致大量傷亡。據法新社2月7日報道,敘利亞一名新生兒日前從廢墟中被人救出,她被發現時還和母親連着臍帶,而她的雙親均已在地震中遇難。[1]

這名嬰兒的親戚、敘利亞男子蘇瓦7日對媒體表示,當天他們在挖廢墟時聽到了聲音,清理灰塵後發現了這名嬰兒,她的臍帶仍然完好無損,「我們剪斷了臍帶,我的表弟帶她去了醫院。」女嬰在被送醫後情況穩定,但全身出現了多處擦傷和撕裂傷,到達醫院時也體溫過低。

蘇瓦表示,他們隨後花了幾個小時,找到了女嬰的父母、4個兄弟姐妹和一個阿姨的遺體,這名嬰兒是她直系親屬中的唯一倖存者。這家人住在一棟5層公寓樓里,大樓在地震中已被夷為平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強震已導致土耳其和敘利亞超過7700人遇難。土耳其目前已報告5894人死亡,敘利亞的遇難人數為1832人。

受土耳其強震影響,敘利亞多地受災情況嚴重。地震主要影響了敘利亞的5個省份,阿勒頗、伊德利卜、哈馬、拉塔基亞和塔爾圖斯。地震的破壞力很大,敘利亞又是一個飽經戰亂的國家,多年的戰爭影響了敘利亞的基礎設施,由於缺少重型設備等物資,救援難度很大。

來源 | 綜合海外網、央視網

題圖 | 央視網

責編 | 冷爽

編輯:冷爽

來源:羊城晚報•羊城派綜合[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