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團紀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團紀彥Norihiko Dan, 1956年-)是日本建築師,出生於神奈川縣葉山町,亦任教於桑澤設計研究所(桑沢デザイン研究所)、金澤美術工藝大學及東京大學。[1]

經歷

畢業於神奈川縣立湘南高中及東京大學工學院,在東大研究所時師從建築師槙文彥,取得碩士之後前往美國耶魯大學深造,師從瑪利歐·岡多爾索納斯(Mario Gandelsonas)。學成後歸國成立建築師事務所。

他的設計風格十分注重自然生態與人文景觀。原本贏得2005年愛知博覽會的整體規劃設計權,但因反對為世博而挖山,喪失了設計權;之後與環保團體發起抗議行動迫使日本政府放棄挖山的計劃[1]。而設計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第一航廈改建案時,不同於其他建築師完全拆除重建的做法,他以新舊融合的方式既保留舊航廈,又可擴充建物的使用空間。

作品

日本 京都AQUARENA 台灣 日月潭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2011年台灣建築獎首獎作品)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改建(2014年台灣建築獎首獎作品)

參考來源

  1. 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談建築思考與設計基點. 大紀元. 2016-08-23 [201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