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圖爾寬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圖爾寬站

圖片來自MAPIO.net

圖爾寬站(法語:Gare de Tourcoing),是法國的一個鐵路車站,位於法國北部城市圖爾寬。圖爾寬市擁有豐富的紡織工業歷史,有助於發現其建築和文化遺產。不要錯過:聖克里斯托夫教堂,一座美麗的新哥特式建築,有62個鈴鐺;市政廳及其不拘一格的外觀;地方歷史中心,一個展示考古學,民族學和歷史的地方;位於十九世紀的豪宅中的美術博物館,收藏了十六世紀至二十世紀的繪畫作品.

位置

圖爾寬站位於圖爾寬市區的南部。車站大致呈東西走向,開口朝北。

歷史建構

圖爾寬站最初建於1862年,於1905年改建並使用至今。圖爾寬站曾是法國乃至歐洲重要的鐵路車站,該站所處的里爾-穆斯克龍鐵路曾為連接法國和比利時最重要的鐵路通道。但隨着高速鐵路及里爾地鐵的通車,如今圖爾寬站的人流量已大幅減少。

圖爾寬站的站房於1984年被列入法國國家文物保護單位。

2015年底,法國廉價高鐵Ouigo開行了由圖爾寬前往里昂南特雷恩方向的列車。為此,圖爾寬站新增添了檢票設施,並進行了簡單的修整。

停靠線路

以下列車線路在圖爾寬站停靠[1]

圖爾寬站列車線路表
線路 車種 上一站 下一站 大致運行頻率[註 1]
巴黎圖爾寬 TGV 魯貝 (終點) 每天2趟左右
雷恩圖爾寬 Ouigo
[註 2]
上皮卡第TGV (終點) 每天1趟
南特圖爾寬 戴高樂機場/上皮卡第TGV (終點) 每天1趟
里昂佩拉什/帕丟圖爾寬 戴高樂機場 (終點) 每天1~2趟
里爾圖爾寬 rowspan="1" align="center" 法國大區列車]] 魯貝 (終點) 每天5趟左右[註 3]
里爾安特衛普 InterCity 魯貝 穆斯克龍 每天7趟左右[註 3]
  1. 在本欄中,往返1次為"1趟";除特別標明外,其數據僅工作日有效,周末及節假日列車數量可能會減少
  2. Ouigo列車的車票需要在網上購買,車站內及自動售票機上不出售
  3. 3.0 3.1 周末及節假日停運

配套交通

長途客車

停靠圖爾寬站的大巴車
上下車地點 運營單位 主要目的地[註 1]
圖爾寬站門口 Car TER 穆斯克龍魯貝里爾[註 2]
SNCF 當某條鐵路線施工或罷工時,SNCF可能會提供途徑該線路沿途站點的大巴車[註 2]
  1. 本欄不包括可以聯程中轉前往的目的地
  2. 2.0 2.1 其車票可與SNCF的同線路車票通用


參考文獻

  1. SNCF. TOURCOING. SNCF. [2016-10-0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1-12) (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