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里昂佩拉什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里昂佩拉什站
圖片來自lyon

里昂佩拉什站(法語:Gare de Lyon-Perrache)是一座法國鐵路車站,位於法國里昂,修建於1855年。該站與里昂帕爾迪厄站以及里昂附近的多個火車站共同組建成為了法國東南部最大的鐵路樞紐。[1]

位置

里昂佩拉什站位於里昂市區西側,老城區以南,距離里昂市政廳(Hôtel de Ville)大約3公里,因地處佩拉什街區而得名。

建築

里昂佩拉什站是一個高架車站,其地面為里昂地鐵A線、里昂有軌電車1、2號線的以及里昂公交車的始發站,北側的地下則為法國國家A7號高速公路,並有匝道可與車站連接。

因線路走向的不同,里昂佩拉什站分為兩個站場。

主站場

里昂佩拉什站的主站場呈東西走向,其北側兩端分別設有嵌入式到發線站台,中部為4個島式站台,南側則設有一條通過線。主站場主要開行高鐵以及前往巴黎布雷斯地區布爾格瓦朗斯第戎訥韋爾等方向的普通列車。

副站場

副站場則位於里昂佩拉什站的西南方向,通過一個長約100米的走廊與主站場連接,該站場設有兩個側式站台,沒有通過線,主要用於開行始發前往聖艾蒂安勒皮方向的普通列車。副站場西側還有一個老式機車掉頭轉盤,現已基本廢棄。


參考文獻

  1. SNCF. 里昂佩拉什站實時列車時刻表. SNCF. [2016-04-0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4-12) (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