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鐵人三項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鐵人三項聯盟(英語:International Triathlon Union,ITU),一個管理國際多項運動的國際體育組織,項目包括鐵人三項、鐵人兩項、水陸鐵人兩項和非標準變化的項目。總部設在加拿大卑詩北溫哥華,主辦世界盃鐵人三項和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

歷史

國際鐵人三項聯盟(International Triathlon Union,ITU );國際鐵人三項聯盟於1989年成立,是旨在推動鐵人三項和兩項(自行車和長跑)發展的國際體育組織。是夏季奧運會項目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協會的成員和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總會的成員。

1994年9月國際奧委會決定將鐵人三項列為2000年悉尼奧運會比賽項目[1],此舉極大地促進了這一運動的發展,目前該組織的協會會員已達87個。

運動組織

國際鐵人三項聯盟的組織體系由代表大會、執委會、理事會和地區代表(非洲、北美、南美、亞洲、歐洲、大洋洲、中美和加勒比地區)組成。

代表大會是該組織的最高權力機構,決定聯盟的各項重大事宜。每個協會會員有1票表決權。理事會是該聯盟的領導機構,由執委會、地區代表和各專門委員會的人員組成,每年開會一次。

執委會由11人組成,包括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司庫和7名委員。國際鐵人三項聯盟設有若干專門委員會,以處理各領域的專業問題。它們是標準委員會、技術委員會、醫務委員會、婦女委員會、審計委員會、章程委員會、資格委員會、鐵人兩項委員會、反興奮劑委員會、運動員委員會、教練員委員會、賽事組織委員會、運動員體能委員會共13個專門委員會。國際鐵人三項聯盟重視男女平等,規定協會會員出席代表大會,如果派3名代表,則其中1人須為女性;若派4名代表,則其中2人須為女性。國際鐵人三項聯盟現任主席是加拿大人麥克唐納(LesMcDonald)[2],秘書長是西森(Mark Sisson),國際鐵人三項聯盟不僅主辦鐵人三項和兩項世界錦標賽、鐵人三項世界盃賽、鐵人兩項世界盃賽、冬季三項和室內三項比賽等專項比賽,也負責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如奧運會、英聯邦運動會、世界運動會等活動中的有關比賽。該組織總部設在加拿大。

視頻

國際鐵人三項聯盟 相關視頻

國際鐵人三項冠軍
國際鐵人三項頒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