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工會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工會聯合會英語:International Trade Union Confederation);(法語:Confédération syndicale internationale,縮寫:國際工聯(ITUC) 或 (CSI)),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跨國工會組織。在161個國家的325個所屬組織中共計1.76億會員。

國際工聯認為其歷史可追溯到第一國際,因此2014年是其創立150周年[1]

歷史

2006年11月1日,由國際自由工會聯合會與世界勞工聯合會合併組建,創立大會在維也納召開[2]。原國際自由工聯總書記蓋伊·賴德當選為國際工聯總書記 夏蘭·巴洛當選為國際工聯主席。

2010年6月21-25日在溫哥華舉辦了國際工聯第二次代表大會。澳大利亞工會理事會主席、國際工聯主席夏蘭·巴洛當選為國際工聯總書記。德國工聯主席邁克爾·佐默爾當選為國際工聯主席。

2019年8月17日發表聲明,呼籲旗下來自163個國家的331工會組織,向各國的中國大使館進行抗議,要求香港政府釋放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中的被捕人士,並且獨立調查侵犯人權的警暴。

組織結構

泛歐區域理事會是國際工聯在歐洲的工會組織,建立於2007年3月19日,包括87個國家工會,會員8700萬人。與歐洲工會聯合會既合作又競爭。

視頻

國際工會聯合會 相關視頻

2020.11.26威准國際與北京中關村科技園區豐臺園工會聯合演習現場
曹德旺:中國工會與美國工會最大的區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