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劍道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劍道聯盟(英語:International Kendo Federation,FIK)是一個國際性的劍道體育組織。本會的宗旨是推廣與普及劍道、居合道和杖道。目前有50個會員協會。本會於2006年4月成為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的會員[1]。世界劍道錦標賽從本會於1970年成立起每三年舉辦一次。

會員國發行之段位稱號共同承認,段位為初至十段(九段、十段已停止頒發),稱號為煉士、教士、范士。其中全日本劍道聯盟、中華民國劍道協會、大韓劍道協會,可頒發初段至八段,其餘會員國僅至五、六段不等。

簡介

國際劍道聯盟(International Kendo Federation,FIK)於1970年,由全日本劍道聯盟(All Japan Kendo Federation)及其他六國所倡導成立。它是由各國家地區劍道組織組成的國際性劍道體育組織。

國際劍道聯盟是一個非政府組織,其目的是促進和推廣劍道、居合道和杖道。最初由17個國家或地區成員組成,經過近些年發展,在2015年5月,成員增加至57個國家和地區。

國際劍道聯盟於2006年4月被接納為 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總會(GAISF)成員,被認為是世界劍道最尖端組織。 因此,將英文縮寫「IKF」更改為「FIK」。

世界劍道錦標賽

世界劍道錦標賽(World Kendo Championship,WKC), 日文漢字寫法為「世界劍道選手權大會」,自1970年國際劍道聯盟成立起每三年舉辦一次,截止2015年,已舉辦十五屆[2]。   

任務

國際劍道聯盟的任務是:提供各種援助,以促進每一個國家的全國劍道聯合會發展;舉辦和協助舉辦研討會講習班;建立劍道國際比賽規則;提供場地器材標準;組織世界劍道錦標賽;交流信息、技術、設備等。

視頻

國際劍道聯盟 相關視頻

國際劍道聯盟2011財年亞洲區裁判講習會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