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家底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家底線》是由高進軍執導,黃志忠、左小青、果靜林、趙柯、田岷、顏世魁等聯袂主演現代反腐電視劇。

該劇改編自繆傳真原創小說《大國遺夢》,講述了國家質檢幹部為保護祖國和人民的利益安全,與不法分子進行激烈角逐的故事。

該劇於2016年11月4日在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黃金檔播出[1]

劇情簡介

2001年至2007年,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之後,關稅措施逐漸減弱,出入境門檻降低,質檢把關的任務加重。國門五道關口,質檢把守着動植物檢疫、人員衛生檢疫、商品質量和反欺詐三道關口。守住國家質量安全底線的歷史重任落在檢驗檢疫國門衛士身上。本劇主人公馮大國是國家質檢總局一位副司長,來到通海省檢驗檢疫局擔任局長,他帶着在基層探索中國特色質檢體制的任務,在省一級檢驗檢疫局大膽改革和探索。故事線由三個環節組成,首先是成功地檢驗鑑定出易城電廠從國外進口設備低價高報問題,為國家挽回了1.2億元的損失。其次是成功地破解了國外木質包裝夾帶被稱為「松樹之癌」的松材線蟲,保衛了聯合國自然與文化雙遺產的帝山風景區。再次是積極參與出口玩具談判,指出了玩具進口商設計問題,外國公司公開向中國道歉。

第1集

一場疫情阻擊戰打響,仙海機場,新組建的稽查小組奉命緊急支援,稽查處副處長兼稽查小組組長丁達與組員錢俊、耿斌、白一男和洪小磊身穿厚重的防護服,一次次登機檢疫,滯留的乘客情緒躁動,何立東『出手相救』無意識邂逅了多年的同窗老友丁達。回到局裡,丁達了解到,沉寂了很長時間的廢物原料案又浮出水面。這個案子,丁達苦心經營了多年,幾經較量卻錯失良機,讓長期操縱的幕後黑手逍遙法外。丁達請戰,懇請領導給自己和稽查小組一個機會,局長周致通拍板同意。接貨的貨櫃車到了碼頭,就等麻叔露面,沒想到麻叔接了一個電話,跑了。貨物截住了,大魚卻溜了,同時發現少了一批輪胎,恰巧這時,白一男手機響了起來,行動前她沒上交,馬大刀震怒,要處理白一男,丁達攬下責任,馬大刀責令稽查小組開會檢討[2]

視頻

國家底線 相關視頻

國家底線大結局:立東親手把好兄弟送進監獄,大義滅親
國家底線:警察假扮購買商,直接抓捕了走私販子,乾的漂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