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劇盛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劇盛典》(DomesticTVseriesCeremony),是評審最全面、覆蓋範圍最廣的電視劇評選活動。由中國安徽衛視主辦,光線傳媒[1]承辦、首都廣播電視節目製作業協會協辦。

2008年,為紀念中國電視劇輝煌三十年的歷史節點,帶領全中國的觀眾重溫電視劇改變生活的三十年,主題為《國劇盛典·迴響30年》。

評選獎項分為三大類共計約30個小項,依據電視收視率和影響力打分評出,其中專業獎由各地電視台購片部負責人打分,網絡獎由網絡流量和網友共同決定,組委會獎由專家和評委會成員評出。

安徽衛視國劇盛典通常在北京完成錄製,每年11月開始籌備評選,12月邀請數百位電視劇明星出席(包括紅毯走秀和盛典兩項),通常於12月末或元旦作為賀歲節目播出。

獲獎回顧

2019國劇盛典

2019年國劇盛典以「和祖國在一起」為主題,向為人民書寫,為人民抒情,為人民抒懷的優秀電視劇作品榮耀致敬;為努力彰顯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的優秀國劇人點讚、喝彩,讓我們一起見證國劇力量的群英薈萃,共同品嘗國劇精品的累累碩果。

2017國劇盛典

安徽衛視一年一度的《國劇盛典》從2008年--2018年已經走過十年,2017國劇盛典12月16日錄製,出席名單:吳秀波、李宇春、王珞丹、雷佳音、袁泉、陳學冬、張若昀、唐藝昕、李沁、鄧倫、喬欣、景甜、許魏洲、宋茜、張彬彬、胡一天、曾舜晞、張碧晨、高偉光、肖順堯、檀健次、侯鴻亮等。該頒獎典禮於2018年1月1日19:30在安徽衛視播出。

2016國劇盛典

2016安徽衛視國劇盛典12月20日錄製,李易峰獲得壓軸大獎年度藝人,唐嫣、羅晉獲得最受歡迎男女演員,吳奇隆[2]獲得港台影響力男演員,陳喬恩獲得港台影響力女演員。該頒獎禮於2017年1月1日晚7點半播出。

2015國劇盛典

2015安徽衛視國劇盛典12月19日錄製,胡歌、范冰冰獲得最佳男女演員,劉愷威、王凱、池昌旭等獲最具人氣演員,靳東、林心如獲最具實力演員,霍建華獲最受歡迎演員,以下為完整獲獎名單。該頒獎禮於2016年1月1日19:30在安徽衛視播出。

看點

"國劇盛典"胡歌靳東王凱再現"偽裝"經典

安徽衛視2015《國劇盛典》在北京錄製,《偽裝者》劇組以最全陣容齊聚2015《國劇盛典》,胡歌、靳東、王凱再現劇中經典拔槍互指的橋段,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成為國劇舞台上的最大亮點之一。

在盛典現場,主持人金星「威逼利誘」明家三兄弟現場表演掏槍絕技,網友戲稱為「老幹部」的靳東替劇中兩位弟弟出頭,向金星表示「不給槍演什麼?」金星也絲毫不讓步「大老爺們,出門不帶槍嗎?」此語一出惹得台下明星與觀眾忍俊不禁。

國劇男神一網打盡,胡歌、霍建華好友再同框

《國劇盛典》將2015年的電視劇男神一網打盡,《偽裝者》劇組以最全陣容出席,胡歌、王凱、靳東戲份滿滿的「三兄弟」同台飆戲,再現劇中經典拔槍互指的橋段。胡歌、霍建華作為2015年的大熱演員再度同框。中外新一代年輕演員楊洋、吳磊、馬可、池昌旭等均在2015《國劇盛典》上亮相 。

范冰冰獲國劇盛典「視後」

《武媚娘傳奇》這部宮廷逆襲奮鬥史,在播出之後不僅迎來了首播破3、大結局破5的高收視成績,創造國劇十年收視傳奇,還收穫了破百億的網絡點擊量,成為2015年的「年度劇王」,「武媚娘」這一角色也十分深入人心。在2015年「國劇盛典」的頒獎典禮上,范冰冰帶着「武媚娘」的霸氣與優雅亮相,並被授予「年度最佳女演員」的榮譽。

2014國劇盛典

2014年12月17日晚,「2014國劇盛典」頒獎禮在京舉行,百位老中青三代「劇星」齊聚首,為觀眾奉獻了一道別樣的新年盛宴。其中張嘉譯、周迅分獲年度最佳男女演員,鍾漢良獲頒年度媒體特別推薦演員及年度人物,老戲骨李保田獲得終身成就獎;口碑級電視劇《北平無戰事》則連奪十佳電視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8項獎項。該頒獎禮於2015年1月1日19:30在安徽衛視播出。

視頻

國劇盛典 相關視頻

安徽衛視國劇盛典
2017國劇盛典,張碧晨帶來電視劇片尾曲串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