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園丁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園丁集》是北京聯合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印度)泰戈爾。

圖書簡介

《園丁集》出版於1913年,收詩85首,是泰戈爾的又一部重要詩集。此詩集主要敘說愛情與生命,清新優美、深摯動人,同時也不乏深刻的哲思。泰戈爾以細膩靈動的筆觸,充滿深情地歌頌了愛情的激情浪漫、純潔唯美、憂傷惆悵,將自己青春時代的體驗滲透其中,同時進行了理性的審視與思考,使這部戀歌不時地閃爍出哲理的光彩。

詩歌是最古老也是最具有文學特質的文學樣式,它來源於上古時期的勞動號子(後發展為民歌)以及祭祀頌詞。詩歌原是詩與歌的總稱,詩和音樂、舞蹈結合在一起,統稱為詩歌。中國詩歌具有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遺產,如,《詩經》《楚辭》和《漢樂府》[1]以及無數詩人的作品。歐洲的詩歌,由古希臘的荷馬、薩福[2]和古羅馬的維吉爾、賀拉斯等詩人開啟創作之源。

諾貝爾頒獎詞對此集的評價:「從中我們看到了他個性的另一側面——忽而臣服於青春愛情的交纏苦樂,忽而沉溺於生命枯榮引發的焦灼與歡欣,與此同時,所有這些體驗都伴隨着關於超凡世界的點滴思考。」

作者簡介

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 1861-1941),印度著名詩人、文學家、哲學家、社會活動家。他出生於印度加爾各答一個富有的貴族家庭,1913年成為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他的詩作含有深刻的宗教思想和哲學見解,在印度享有史詩般的地位,代表作有《飛鳥集》《新月集》《園丁集》《吉檀迦利》等。這些詩歌語言清麗、意韻雋永,將抒情和哲思巧妙結合,給人以無盡的美感和啟迪。

目錄

園丁集

附錄一 采果集

附錄一 流螢集(節選)

編後記

視頻

園丁集 相關視頻

園丁集學生信息管理
《園丁集》作者:泰戈爾,朗誦:丁建華

參考文獻

  1. 《漢樂府》鑑賞,豆丁網,2014-05-20
  2. 羅洛:古代希臘抒情女詩人——薩福,新浪,201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