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回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回流是中國的一個科技名詞。

目前,世界上只有兩種文字,一種是方塊文字,如漢字[1]、日文和韓文,還有歷史上曾經出現過的西夏文[2]、契丹文,喃字等;另外一種是字母文字,主要包括拉丁字母文字、阿拉伯字母文字、粟特字母文字等。

名詞解釋

回流(Reflux),是一種化學概念,指在精餾操作中,從精餾塔頂部引出的上升蒸氣經冷凝器冷凝後,一部分液體送回塔內。

室溫下,為了加快有些反應速度很慢或難以進行的化學反應,常常需要使反應物較長時間保持沸騰。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冷凝裝置,使蒸汽不斷地在冷凝管內冷凝而返回反應器中,以防止反應器中物質逸失。或有時反應物具有揮發性,為了不使反應物揮發太快而損失,通常在反應容器上方安裝冷凝管,這樣蒸氣將遇冷回流入反應容器內。

化學工業中,指在精餾操作中,從精餾塔頂部引出的上升蒸氣經冷凝器冷凝後,一部分液體作為餾出液(塔頂產品)送出塔外,另一部分液體送回塔內,後者稱為回流。塔頂的液相回流和塔釜(或再沸器)的蒸氣流上升是保證精餾過程連續穩定進行的必要條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