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面夏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面夏娃導演: 林海峰 / 葛民輝 / 甘國亮,編劇: 林海峰 / 甘國亮,主演: 吳君如 / 林海峰 / 葛民輝 / 莫文蔚 / 黃偉文 / 陳輝虹 / 邱淑貞 / 蘭茜 / 李名煬 / 夏萍,類型: 劇情,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香港,語言: 粵語,上映日期: 1996-10-31,片長: 91min,又名: 4面夏娃 / 4 Faces of Eve。

自1905年中國第一部電影誕生至今,中國的電影已走過了一百年多的歷程[1]。中國電影史上有三次產業發展時期[2]

劇情

這是一部實驗手法濃厚的另類商業片,由甘國亮、葛民輝、林海峰聯合編導四個各自獨立的故事,吳君如以不同造型擔任每一段的女主角,表演出色。首段《白金龍》是一個妓女的心理表白,現代色彩強烈。

第二段《食風贊嬌》以香港人回大陸包二奶作背景,描寫一個現代女奴的故事。全片新創聽不懂的語言作對白,但一點都不會造成欣賞上的困擾,反而達到高度的批判喜劇效果,第三段《無色無相》,描寫一對際遇迥異的姐妹花愛恨交纏的關係,色彩運用大膽。第四段《愛情遊戲》描寫一段同居男女參加電台問答遊戲時的複雜心態。

演員簡介

陳輝虹,中國香港唱片業工作者,1964年生中國香港EMI唱片公司亞太區新媒體副總裁兼金牌大風香港區藝人部總經理。前香港商業電台DJ、前亞洲電視藝員。2006年12月26日與香港作曲人黃丹儀結婚。代表作品有:電影《內衣少女》、《單身部落》、《破事兒》、《心想事成》、《買兇拍人》、《唐伯虎點秋香》等。

邱淑貞,祖籍廣東開平市月山鎮。1968年5月16日出生於香港,1987年參選香港小姐,因被指整容而退選,後與香港無線電視簽約並被大加力捧,參與《撞邪先生》電影拍攝,迅速成為無線的當家花旦,與梅艷芳、劉嘉玲、曾華倩、上山詩鈉、吳君如、羅美薇、藍潔瑛、張曼玉號稱無線「九龍女」。1992年在《鹿鼎記》中飾建寧公主,同年,邱淑貞一改其清純形象,在《赤裸羔羊》有大膽演出( 飾貓仔),奠定性感女神地位。1993年在《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中飾小昭;1994年在《新少林五祖》中飾紅豆,在《賭神2》中飾海棠;1995年《古惑仔2之猛龍過江》飾丁瑤。息影后,邱淑貞結識了I.T集團總裁沈嘉偉,並於1999年10月31日與沈嘉偉結婚,婚後育有三名女兒:沈月、沈日和沈星。

葛民輝自1988年3月開始,加入商業電台從事廣播的工作,同年與林海峰合組成軟硬天師,葛民輝以組合軟硬天師的名義,共發表過兩次軟硬的唱片專輯,當年軟硬天師的電台節目內容,1989年開始參與電影演出,同年亦開始接觸電視廣播工作,主要計有軟硬製造和軟硬再造,參與演出過的電影共四十多套。1996年結束八年電台生活,專注於《初戀》的監製王家衛合作,曾經執導電影《四面夏娃》和《初戀》。

視頻

四面夏娃 相關視頻

吳君如:我不相信男人忠誠 喜歡古天樂任達華
黃偉文作品展示《你沒有好結果》,歌聲寫滿了故事,太好聽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