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氯化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氯化鍀

四氯化鍀(Technetium(Ⅳ) chloride)為唯一穩定的鍀的氯化物,化學式TcCl₄ 。外觀為紅色晶體,可以很容易地在氮氣或氯氣中於300°C左右以升華法提純。

簡介

結構中不含金屬-金屬鍵,每個Tc原子與6個Cl配位,以扭曲的TcCl6八面體相互聯結成多聚鏈。相鄰兩個八面體單元的Tc原子共用兩個鄰位的Cl原子。(化學式:TcCl₄ ),為唯一穩定的鍀的氯化物。結構中不含金屬-金屬鍵,每個Tc原子與6個Cl配位,以扭曲的TcCl6八面體相互聯結成多聚鏈。相鄰兩個八面體單元的Tc原子共用兩個鄰位的Cl原子。(化學式:TcCl₄ ),為唯一穩定的鍀的氯化物。

評價

由於缺乏這種至關重要的同位素,醫生取消了掃描,推後了操作,或者不得已採用更古老的診斷技術——將患者暴露在大劑量的輻射下。荷蘭高通量反應堆(受影響的反應堆之一)的管理者Ronald Schram說:「鍀短缺給醫院帶來的影響不亞於停電。」鹿特丹市伊拉斯莫斯醫學中心核醫學科主任Fred Verzijlbergen說,沒有人知道這次事件造成了多大程度的損失,但「結果非常嚴重。很多醫院長達數周無鍀可用」。這次事故凸顯出世界範圍內醫用鍀供應鏈非常脆弱,嚴重依賴4個建於20世紀50~60年代的由政府資助的反應堆。同位素供應已經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最近的一次發生在上個月——加拿大安大略省粉筆河反應堆和另外兩個反應堆意外地同時停止運行數日,全球醫用同位素出現短缺。粉筆河反應堆的生產量占當前全球供應量的1/3,計劃於2016年停止生產同位素。[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