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星連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星連珠

四星連珠,指在2019年11月29日晚,土星月亮金星木星將齊聚天宇,在西南方低空排成一條直線,上演「四星連珠」的天文奇觀。[1]

星體介紹

月亮,古稱太陰,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作為太陽系的三顆大行星,土星有着「指環王」的美譽;金星在中國被稱為「太白」,當它早晨出現時,人們稱它為「啟明星」,當它黃昏出現時,人們稱它為「長庚星」;木星素有「巨人行星」之稱。[2]

天象過程

本次天象中,土星、金星、木星都比較明亮。從亮度上來說,金星最亮(-3.9等),木星次之(-1.9等),土星再次之(0.6等);從方位上來看,木星在金星的右下方,土星在月球的左上方。這四個明亮的天體如寶石般鑲嵌在蔚藍色的天幕之上,競相閃爍,熠熠生輝,成為天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由於它們的地平高度將在日落30分鐘後降至10度左右,因此感興趣的公眾最好提前找一個視野開闊的地方,在避開城市光源污染的情況下,用肉眼或雙筒望遠鏡觀賞均可,而喜歡天體攝影的朋友不妨選取有特點的景物作為背景,將這幕罕見的天象拍攝下來。」史志成提醒說。

天文專家同時也表示,「四星連珠」儘管罕見,但也只是一種正常天象,公眾要以平常心來面對,單純欣賞就好,千萬不要把它與吉凶福禍相聯繫。[3]

11月29日晚天空將出現四星連珠,肉眼可見,時間僅有一小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