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川人民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川人民出版社成立於1952年9月,社址成都槐樹街2號,是一家以出版社會科學圖書為主的出版社。經過50多年的發展,現有在崗職工110人;編輯人員45人,其中編審15人、副編審18人;全社有大專以上學歷者85人,其中碩士研究生17人、大學本科生43人。年出書400多種,發行碼洋約9000萬元,銷售收入3000多萬元。出書範圍涉及政治、經濟、哲學、歷史、法律、文化、旅遊、工具書、教輔等方面,還編輯出版了《龍門陣》[1]。   

主管單位

四川出版集團屬事業性質,實行企業化管理。集團由省委宣傳部領導,省新聞出版局實行行業管理。集團實行黨委領導下的管委會負責制,集團成員分為核心層、二級核算單位、獨立核算單位,集團按照產業化、集約化、多元化的要求,對成員單位的人力資源、經營活動、基本建設、事業發展實行統一領導。四川出版集團成員單位由原省新聞出版局直屬的出版企事業單位組成,淨資產總額在10億元以上。四川出版集團的成立,是四川出版事業發展的內在要求,是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深化出版改革、做大做強出版產業的必由之路。 把握正確出版導向。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建設和弘揚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為四川實現追趕型、跨越式發展目標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加快產業發展,打造強勢集團。集團將在整合、優化現有的資產、業務和人力資源配置的基礎上,努力構建以出版為主業,編印發產供銷一體化、集約化經營的大型出版文化集團。逐步由圖書、報刊;音像電子出版物經營為主向多種媒體兼營發展,由省內出版單位聯合為主向省內外強強聯合發展,走規模擴張與質量效益並重的道路,努力提升四川出版業在全國出版界的地位。

深化內部改革,實現科學管理。集團將按照市場經濟規律和出版產業發展的內在需求,深化體制改革,推進機制創新,逐步建立符合現代企業制度要求的嚴謹、規範的經營管理機制和業務運行模式,把四川出版集團建成產權明晰、管理科學、調控有力、高效有序的現代化出版產業集團。

社會榮譽

出版新書約四百種,現有在版圖書約三千種,已初步培育出一批有特色、有影響、優勢明顯的圖書板塊,如:領袖讀物板塊、哲學宗教讀物板塊、人權研究圖書板塊、證券投資圖書板塊、雙語工具書板塊等等。全社每年有六十餘種圖書在全國和省級圖書評獎中獲獎,其中,已連續獲得第二、第三、第四屆「國家圖書獎」,連續數年獲得中宣部「五個一工程」優秀圖書獎、「中國圖書獎」、「全國優秀暢銷書獎」。一批外向型精品圖書在海外產生了良好影響,有三百多種圖書先後與日、美、英、德、新加坡、韓國等國家和兩岸四地的出版機構合作出版。近幾年來,四川人民出版社還獲得了「全國出版界的24家先進單位」、「全國良好出版社」等殊榮[2]

視頻

四川人民出版社 相關視頻

四川人民出版社與施普林格·自然集團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