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大名捕斗將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大名捕斗將軍

《四大名捕斗將軍》是中國電影集團公司電視製片分公司出品的古裝劇,由吳耀權、劉海波、張敬業執導,聶遠、黃少祺、何潤東、王學兵、沈傲君、岳躍利、陳怡蓉、寇震海、蔡燦得、徐錦江主演。該片於2001年3月21日播出。該劇改編自溫瑞安武俠小說《四大名捕》系列之《四大名捕斗將軍》,該系列小說又名《少年四大名捕》,該系列還包括《少年冷血》《少年追命》《少年鐵手》《少年無情》。講述了無情、鐵手、追命和冷血四人做為諸葛神侯的弟子,以不同的身份現身江湖,在武林的一場場浩劫中演繹着正義邪惡較量的故事。

簡介

17年前,江湖發生一場慘絕人寰的血案,江湖總盟主「不死神龍」冷悔善一家被滅門,而策劃這一慘案的竟是其結義兄弟、人稱「驚怖大將軍」的凌落石。17年後,一代奇人諸葛神侯(岳躍利飾)將四位少年安排在凌落石身邊,他們是面冷心熱、劍法神通的冷血(黃少祺飾),嗜酒如命、輕功的追命(何潤東飾),雙腿俱殘、精通暗器的無情(聶遠飾)和老實憨厚、掌法無敵的鐵手(王學兵飾)。諸葛神侯在武林大會上,欲和凌落石爭奪武林盟主之位,卻不為天下英雄所接受。幸好凌妻宋紅男出現,拿出「金典」,洗刷了諸葛的清白。會後決定誰能取得武林至寶「金梅瓶」,便可成為武林盟主。寶瓶最初被楊奸所得,惹出殺身之禍。鐵手找凌報仇卻被凌所傷。無情,追命,冷血三人趕來和凌大戰,凌不敵抱着寶瓶跳井自盡。皇帝因四人鋤奸有功,御賜「神捕」之名,四人從此開始了他們的捕快生涯。

劇集評價

《四大名捕斗將軍》着重講述名捕們刀光劍影的戰鬥生涯,濃厚的陽剛之氣,很能博得喜歡武俠片的男性觀眾共鳴(南方都市報評)。《四大名捕斗將軍》與《名捕震關東》明顯不同的是,該片的名捕笑傲江湖從情節到表演一直都比較輕鬆、搞笑(新快報評) 。無論是動作場面還是細膩的情感戲,王學兵都把握的很到位傳神,成功的詮釋了鐵手這個俠肝義膽的「古代警察」形象(千龍網評)。

幕後花絮

該片是王學兵真正意義上的第一部古裝劇。在戲裡或者是戲外,何潤東都挺照顧小師妹的,這不還親自拿起相機給陳怡蓉拍造型照。劇情主要講述的緝盜破案的故事,沈傲君、陳怡蓉等女星幾乎成陪襯。[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