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國遍路 立江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立江寺
たつえじ
Tatsueji Temple

tripadvisor
圖片來自 tripadvisor.com.tw

基本資料

地點    日本四國德島小松島市

本尊    延命地蔵菩薩

宗派    高野山真言宗

寺名    橋池山 摩尼院 立江寺

創建年份  天平19年(747)

札所等   第19番札所

立江寺(たつえじ)是位在日本德島縣小松島市田野町的高野山真言宗寺院。第四十五代聖武天皇的勅願道場。本尊為延命地蔵菩薩。[1]

據說是四國的88個大門的根道場,「四國總關所」,也被稱為「淡路關所」。

立江寺供奉四國遍路88所靈場所有本尊,佛像為江戶時代手繪,依照寺院番號排安置,可以參拜。

緣起

小松島市,聖武天皇(在位724〜49)的勅願道場。行基菩薩為光明皇后祈願安産而安置供奉一尊約5.5公分高的金色地蔵菩薩。

弘仁六年(815)弘法大師巡錫至此,彫刻1米96厘米的地藏菩薩像,並在他的胸部放了原先安置的雕像。[2]

天正兵火」(1575〜85)雖然寺廟歷經火災重建,佛像安然無損。阿波初代藩主・蜂須賀家政公,將其搬遷到現在的位置進行了重建。

【御詠歌】

いつかさて西のすまいのわが立江 弘誓の舟に乗りていたらむ[3]

寺內

  • 山門(仁王門)
  • 本堂
  • 大師堂
  • 黑髮堂
  • 護摩堂
  • 白鷺橋
  • 観音堂の絵天井(天花板的花卉繪畫)

前後的禮所

四國遍路 恩山寺 -- (4.3km)-- 19 立江寺-- (13.3km) -- 四國遍路 鶴林寺

遍路裝備

遍路人的巡禮裝扮自由,但多數人會頭戴斗笠、身穿白衣與輪袈裟,以及手持金剛杖。通常還會攜帶蓋朱印的納經帳、經書、念珠等參拜用品。[4]

視頻

四國霊場八十八ヶ所 第19番 立江寺
Temple 19 Tatsueji - 立江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