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國遍路 地蔵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地蔵寺
じぞうじ
Jinzo Temple

japantravel.navitime
圖片來自 japantravel.navitime

基本資料

地點    日本四國德島板野郡

本尊    勝軍地蔵菩薩

宗派    真言宗御室派

寺名    無盡山 荘厳院 地蔵寺

創建年份  弘仁 12年(821年)

      嵯峨天皇の勅願

札所等   第5番札所

地蔵寺(じぞうじ)是位在日本德島縣板野郡的真言宗寺院。 地藏寺(第五號寺院)供奉人稱「勝軍地藏菩薩」的寺院,這尊佛像據說是由弘法大師親手雕刻而成,所以一直是受人供奉的聖物。由於佛像的名字中有「勝軍」二字,因此地藏寺深受歷代幕府將軍推崇,包括建立鎌倉幕府的源賴朝也是其中之一。

在地藏寺附屬的「奧之院」中,佇立著一尊尊的佛陀門徒像,每一尊都各有不同神情。過去這裡曾有 500 尊等身大小的木雕雕像,所以有奧之院五百羅漢堂的稱號,但在 1915 年遭祝融燒毀後,如今只剩下 200 尊。[1]

緣起

據說,在嵯峨天皇的要求下,弘法大師在裕仁十二年創立了它。據說,弘法大師親自雕刻了將軍地藏菩薩,並將其供奉在主像中。

【御詠歌】

六道の能化の地蔵大菩薩導きたまえこの世後の世[2]

寺內

  • 大日堂(本堂)
  • 大師堂
  • 奧金五棱堂
  • 樹齡八百年的大銀杏樹
  • 水金洞

前後的禮所

四國遍路 大日寺 -- (2.0km) -- 5 地藏寺 -- (5.3km) -- 四國遍路 安樂寺

遍路裝備

遍路人的巡禮裝扮自由,但多數人會頭戴斗笠、身穿白衣與輪袈裟,以及手持金剛杖。通常還會攜帶蓋朱印的納經帳、經書、念珠等參拜用品。[3]

視頻

四國漫遊記 夫婦お遍路旅 5番札所 地蔵寺 (徳島)
御詠歌 四國八十八ヶ所霊場第5番地蔵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