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器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讀音是qì cái,漢語詞彙,意思為器具材料。(另:在現代社會中,也指極品的、專業的、使用價值高的物品,等量級屬於比高端更高端的東西)。 中文名 器材 外文名 EQUIPMENT 讀音 qì cái 基本解釋 器械和材料 含有文獻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等 .

目錄

1 解釋.2 出處 .

解釋

器具和材料。 [1]

出處

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上篇三:「或需要光影變化而缺乏可用的器材。」 丁玲 《糧秣主任》:「前面運器材的車子很多,我們走得又小心,又慢,還常常停住。」 郭小川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詩:「在極端缺乏器材的情況下,把鞍鋼的主要設備修復。」

示例

今天我們聊聊戰國時期一個著名的思想流派——墨家。 關於墨家,咱們念中學的時候便知道個大概,其思想基本可用「兼愛」「非攻」「尚賢」等來概括。用現在的話說就是:崇尚平等與博愛,反對戰爭與殺戮,希望這個世界由德才兼備的人來領導。放在今天,完全配得上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更可貴的是,墨家不止是喊喊口號,而且還身體力行。墨家門徒被稱為「墨者」,他們有嚴明的組織紀律,其中的佼佼者會被派往各國做官。典型的墨者過着苦行僧一般的生活,需要時甚至不惜赴湯蹈火,為國捐軀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