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噤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噤界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噤界是一部2018年美國恐怖電影,由約翰·卡拉辛斯基執導並與史考特·貝克、布萊恩·伍茲共同撰寫劇本。

為導演卡拉辛斯基及妻子艾蜜莉·布朗主演。該片最先於2018年3月9日在西南偏南上首映並作為開幕片,並由派拉蒙影業定於2018年4月6日在美國上映。

噤界》在影評界及商業表現上皆獲得了成功的口碑。續集《噤界II》預定於2020年上映。

劇情

2020年,世界各處佈滿一群沒有視力,卻有著超靈敏聽力的兇猛外星生物,牠們會本能性攻擊任何發出聲音的物體,皮膚猶如鎧甲般地堅硬,讓人類完全無法應對。三個月下來,牠們消滅世界上大部分人口,只剩下一小部分人類仍然躲在各地繼續生存,盡可能地保持安靜來躲避牠們。

居住在一座僻靜農場裡的阿伯特一家人,在一家之主李的帶領下持續生存。為了避免發出聲音驚動到生物,走路必須要赤腳踩著鋪好的沙子路行進,且透過手語方式來互相溝通。一天,李跟妻子艾芙琳、女兒蕾根、兒子馬庫斯和四歲兒子鮑爾,到附近小鎮上的超市裡找到食物和藥物等補給後一路回家,鮑爾想帶走一個太空梭玩具,但李害怕玩具發出聲響而卸掉電池且不准他拿。蕾根基於好心而偷偷將玩具還給弟弟,卻不知道鮑爾偷偷裝回電池。回去的路上,鮑爾因為打開玩具發出聲音,驚動一隻棲息於附近的生物,李還未來得及救到兒子,就目睹鮑爾被生物殺死。

一年後,一家人繼續平安生活,蕾根仍然沒有走出害死弟弟的陰影,和父親的關係幾度緊張。艾芙琳再度懷孕並逼近預產期,在穀倉地下室做好生孩子隔音的萬全準備。李靠拾荒拼湊起來的無線電試圖對外聯繫,但至今沒有人回應他的求救,並且他試圖升級蕾根的人工耳蝸來強化她的聽力,但耳蝸到現在都沒有升級成功。一天,李帶著馬庫斯來到附近的河流捕魚,表示河流聲音能夠屏蔽說話聲,生物也無法發現他們。回去時,父子倆遇見一位剛喪妻的倖存者,最後目睹他大聲吼叫、引來一隻生物來自盡。晚間,獨自在家的艾芙琳因為預產期提前,感覺臨盆將近後走入房子地下室,卻不慎踩中樓梯上的釘子、隨即打破鏡框發出聲響,將附近的一隻生物引到房子裡。艾芙琳只好將農田彩燈換成代表緊急的紅色後,忍著陣痛擺脫生物躲進二樓浴缸。

剛回到家的李看見紅燈後發現事態緊急,指示馬庫斯到農場另一邊放煙火作為聲東擊西手段,自己回房子裡拿出散彈槍。當生物被煙火聲吸引跑出房子後,艾芙琳得以尖叫並生下一個男嬰,李找到艾芙琳後帶著她們母子躲入穀倉地下室,將嬰兒嘴部戴上氧氣罩後關在盒子裡隔音。當李回農田裡尋找孩子們時,艾芙琳獨自躺在地下室休息,但上方被生物打斷的水管漏水而造成地下室開始淹水。艾芙琳發現淹水後,還看見一隻跟著她們躲在地下室的生物,最後只好盡可能地靠水聲避開牠而帶著嬰兒逃跑。

馬庫斯放完煙火後被困在農田裡,而一整天待在鮑爾墓前的蕾根,看到煙火後跑回農場,最後跟著手電筒燈光找到馬庫斯。姐弟倆躲在筒倉上方等待父親前來,馬庫斯不慎落入筒倉裡,並且陷進穀物堆中幾近窒息,蕾根只好一同跳進去救他,卻也將一隻生物吸引至筒倉裡。然而,蕾根耳上佩戴的當天剛修復完的人工耳蝸,靠近生物時自行製造出一種刺耳頻率,讓生物感到極度不適而逃走。姐弟倆出去後馬上跟趕來的李團聚,但因生物還在附近,李指示姐弟倆躲入一輛舊卡車後,獨自拿一把斧鎬來迎敵,卻被躲在木架上方的生物偷襲。在李嚴重受傷之下,馬庫斯大喊一聲「爸爸」,導致生物過去攻擊他們所在的卡車。那一刻,李站起來用手語對蕾根表示「我永遠愛你」後一聲大叫,將生物引向他來自我犧牲,得以讓姐弟倆鬆開剎車順著下坡回到家門前。

蕾根和馬庫斯跟母親艾芙琳會合後,集體躲入擺放無線電的地下室,蕾根看到父親針對尋找生物弱點、以及升級她耳蝸的一系列筆記,才理解父親為何一直以來不讓她進地下室。這時,生物回到地下室尋找目標,但蕾根想起之前的手段後,將她的耳蝸放置在麥克風上強化刺耳頻率,導致生物開始感到痛苦不已、四處掙扎。艾芙琳觀察到生物皮膚之下的肉體後,在生物恢復正常的一瞬間用散彈槍打爛牠的頭。一家人從農場閉路電視上發現又有兩隻生物被槍聲引來,但因為已經找到生物的弱點所在,艾芙琳重新將槍上膛,陪家人準備好抗擊敵人。

評價

IndieWire指出,《噤界》在西南偏南上深受影評人的讚賞[1]爛番茄根據301條評論,持有95%的新鮮度,平均得分8.1/10。該片在Metacritic上得分82[2]。據CinemaScore調查,觀眾的反響在A+至F間落於「B+」。

參考文獻

  1. Nordine, Michael. 'A Quiet Place' Review Roundup: John Krasinski's SXSW Thriller Is Leaving Critics Speechless. IndieWireIndieWire. 2018-03-10 [2018-03-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3-11). 
  2. A Quiet Place Reviews. Metacritic. [2018-03-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