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嘉柏隆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嘉柏隆里(Gaborone)是Botswana波札那共和國的首都。博茨瓦納被認為是非洲大陸上經濟和政治上最穩定的國家之一。

過去嘉柏隆里主要靠礦產支持經濟,因為嘉柏隆里的舊城區含有豐富的礦,而錳在從前是製造電池的必須材料。政府所在地於1965年從南非的 Mafeking(現在的拼寫為Mafikeng)轉移到那裡,比博茨瓦納脫離英國獨立還早一年。哈博羅內(Gaborone)是政府機關,國會大廈,醫療機構,火力發電廠和機場的所在地。[1]

歷史

哈博羅內成立於1965年,是博茨瓦納的首府。值得注意的是,整個城市中心是在三年內建成的。

1966年9月30日,英國前保護國為Bechuanaland,該國在英聯邦國家中獨立。博茨瓦納獨立後,一直保持著世界最高的經濟增長率之一。

1969年以前,該城市的名稱是Gaberones,這是按照早期的慣例,以酋長的名字來指稱非洲部落首府,在這種情況下是BaTlokwa的酋長Kgosi Gaborone。舊的哈貝羅內人成為新的哈博羅內的郊區。[2]

地理位置

哈博羅內(Gaborone)坐標:24°39′S 25°54′E,位於博茨瓦納東南部Notwane河上的KgaleOodi Hills之間的平坦山谷中,距離南非邊界約9英里(15公里),海拔2953英尺(900米)。位於Cape-Zimbabwe鐵路上。

景點

  • 三迪哥西紀念碑
  • 哈博羅內禁獵區(Gaborone Game Reserve)
  • Tswapong Hills
  • 胡布野生動物保護區(Khutse Game Reserve)
  • 國家博物館和附屬的美術館[3]

教育

博茨瓦納大學

視頻

Gaborone 2019- Botswana

參考文獻

  1. Gaborone,britannica.com
  2. gaborone,newworldencyclopedia.org
  3. gaborone,nationalgeograph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