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廣場
圖片來自bangli

喬治廣場(George Square)是蘇格蘭格拉斯哥最重要的城市廣場。它以國王喬治三世命名,開闢於1781年。喬治廣場周圍的建築物頗具建築學價值,包括東側華麗的格拉斯哥市政廳(1883年奠基,1888年建成)、南側的原郵政總局(建於1878年,於2007年重新開發成辦公室)、北側的格拉斯哥皇后街站和北不列顛鐵路酒店(現在的千年酒店)、西側的商會等。

該廣場擁有一批重要的雕像和紀念碑,包括羅伯特·伯恩斯、詹姆斯·瓦特、羅伯特·皮爾爵士和沃爾特·斯科特爵士。它通常被認為是事實上的城市中心,雖然西面1公里處的Blythswood 廣場才是城市的真正的地理中心,而所有距離測量都從附近的格拉斯哥十字(Glasgow Cross)測算。

廣場經常是公眾集會,政治聚會,抗議,慶祝活動,儀式,遊行和音樂會的場所。

歷史

喬治廣場開闢於1781年,是該市新城中心區的喬治風格網格規劃的一部分(從斯托克韋爾街到布坎南街),反映了蘇格蘭啟蒙運動中理性影響的增長,類似於愛丁堡新城的開發。

此處原來只是一個充滿髒水的泥濘窪地,用於屠宰馬匹。廣場建於1787年和1820年代之間,東西兩側建起喬治風格的聯排建築。1842年,廣場的西北角建起了格拉斯哥皇后街站,作為愛丁堡-格拉斯哥鐵路的終點站。到1850年,周圍地區已經成為商業活動的中心。

該廣場以國王喬治三世命名。原本打算在廣場中心樹立他的雕像,但由於美國獨立戰爭對該市的煙草商造成的動盪和焦慮,以及英國的戰敗,以及他的精神病頻繁發作,格拉斯哥人決定改為紀念沃爾特·斯科特爵士[1]

參考文獻

  1. 存檔副本. [2017-03-0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