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秀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秀拉 於1888年 原圖鏈結來源出處

喬治·秀拉喬治·皮埃爾·秀拉, Georges-Pierre Seurat, 1859年12月2日-1891年3月29日), 是法國點彩畫派(Pointillism)的代表畫家,新印象派的重要人物。秀拉點描畫的特色,在於他不在調色盤中調色,而是把各種原色的小點描繪在畫面上。[1]

生平

  • 1859年生於巴黎的一個資產階級家庭,父親是當地的公務員。[2]
  • 1870年代,隨著家人暫時搬遷到楓丹白露,在法普戰爭期間留下來。在此期間,開始習畫,並受到林布蘭和弗朗西斯科·戈雅美術學院。
  • 1879年4月,喬治·秀拉參觀了第四印象派展覽。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克勞德·莫奈卡米爾·畢沙羅的畫作。看到藝術家從當時的學術規則僵化中解放出來,令他大開眼界。這極大地影響了他後來的實驗。對喬治·秀拉風格的另一個重大影響是來自米歇爾·尤金·雪佛蘭的色彩理論。該理論指出,通過並列互補色可以產生另一種顏色的印象。這種科學理論成為蘇拉特繪畫和新印象派(點畫派)藝術運動的基礎。
  • 1880年服了一年兵役,後回到巴黎。並有了自己的畫室。這也是他開始練習點描作品的重要十年,一開始他先練習無色彩的繪畫,接著開始畫大型的點描畫作。[3]

秀拉與新印象派

第時十八世紀後,畫家被引入到光學和顏色的科學。這些光學和色彩理論創造了一種新的繪畫方法,摒棄了印象派的自發性和浪漫主義。

依靠觀看者將畫布上的色彩點進行光學融合的能力,新印象派畫家竭力創作更多描繪現代生活的繪畫。

許多藝術家,包括喬治·秀拉,都採用了新印象派的點畫派技術,即顏料微小點的應用,這為進一步探索色彩和最終抽象藝術打開了大門。

【有人說他們在我的畫中看到了詩歌。我只看科學。】

  –引用喬治·皮埃爾·秀拉

成熟期

1884年,喬治·秀拉將他的理論科學研究應用於他的繪畫中。第一幅是Asnières的[泳客]這幅畫主要採用稱為balayé的縱橫交錯的筆觸技術繪製,後來由Seurat用某些區域的對比色點進行了修飾。

1883年,喬治·秀拉將[泳客]送往巴黎沙龍,但陪審團拒絕了。隨後,喬治·秀拉(Seurat)和其他幾位藝術家成立了獨立藝術家聯合會(Sociétédes ArtistesIndépendant)。

1884年6月,他得以在巴德斯(Bathers)展出 。在那兒他遇到並結識了受到喬治·秀拉技術深深影響的藝術家保羅·西尼亞克( Paul Signac)。

一個私生子

1889年,喬治·秀拉遇到了20歲的模特瑪德琳·諾布洛奇(Madeleine Knobloch),並開始與她秘密生活在一起。

1890年2月,諾布洛奇(Knobloch)生了一個兒子,而喬治·秀拉的朋友和家人都不知道。

在同年的沙龍獨立展覽中,秀拉展示了他唯一的瑪德琳·諾布洛希肖像:年輕女子Powder粉自己。


1891年3月26日,喬治·秀拉因發燒突然病倒,三天後去世,享年31歲。

喬治·皮埃爾·秀拉(Georges Pierre Seurat)被埋在巴黎的拉雪茲神父公墓。巴黎。[4]

作品

阿尼埃爾的浴場 1884年
來源出處 原圖鏈結
大碗島的星期天下午 (1884年到1886年) 來源出處 原圖鏈結
  • 1884年 阿尼埃爾的浴場 (Bathers at Asnières)
  • 1884-1886年 大碗島的星期天下午 (Sunday Afternoon on the Island of la Grande Jatte)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