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杜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杜克英語:George Duke,生於西元1946年1月12日;卒於西元2013年8月5日)是美國鋼琴家作曲家音樂製作人。他最早於舊金山音樂學院(San Francisco Conservatory of Music)學習長號演奏,並且在之後和巴瑞·曼尼洛等著名人士皆有合作經驗[1]。其中最著名的作品是在1969年時與爵士小提琴家Jean-Luc Ponty共同發表的專輯《Jean-Luc Ponty Experience with the George Duke Trio》,之後在1983年兩人再度共同發表音樂專輯《Individual Choice[2]。1970年時他加入了「The Mothers of Invention」,不過在隔年時則離開樂團並與加農炮艾德利展開合作,一直到1973年重新回到了「The Mothers of Invention」,後來他與弗蘭克·扎帕共同組成了音樂團體。之後在1979年麥可·傑克森的專輯《Off the Wall》中他參與了演出,而邁爾士·戴維斯兩張音樂專輯《Tutu (album)》(1986年)和《Amandla》(1989年)亦有加入製作團隊[3]

參考資料

  1. GEORGE DUKE & FRIENDS, FEATURING CHRISTIAN MCBRIDE, BILLY COBHAM, AIRTO, KENNY GARRETT, ROY HARGROVE, BOBBY HUTCHERSON, JOE SAMPLE. 好萊塢露天劇場 (英文). 
  2. Jean-Luc Ponty – Individual Choice. DiscogsDiscogs (英文). 
  3. Michael Jackson – Off The Wall. DiscogsDiscogs (英文).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