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喝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喝采
圖片來自blogspot

喝采是由蔡繼光執導的1980年香港電影。由有三劍俠之稱的陳百強鍾保羅張國榮主演,陳百強於當時1980年代初歌壇紅透半邊天、張國榮剛在電影界冒起;鍾保羅在廣播界及司儀界冒起[1]

故事

KEN(陳百強飾演)及其哥哥PAUL(鐘保羅飾演),因為父母各為各的事業而忙,PAUL是出名的電台DJ,與KEN感情深厚,KEN的叔叔(陳欣健飾演)是名潦倒的畫家,雖然與KEN的父親不和,但惟獨與KEN非常投契。KEN18歲生日那天,父母忘記了,PAUL也沒有時間,只有KEN的好友為他慶祝。KEN有日在學校的圖書館巧遇JULIE(翁靜晶飾演),二人成為朋友。後來KEN在學校與GIGO(張國榮飾演)鬥氣並在業餘歌唱大賽較量。KEN一天代PAUL並且當上了DJ,在無意中打破了PAUL的飯碗,JULIE無故與KEN分手,叔叔又因病去世,在多重的打擊使KEN情緒低落。結果KEN終於在歌唱大賽中揚眉吐氣,贏得冠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