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唐澤壽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唐澤壽明
原圖鏈接

唐澤壽明(本名:唐澤 潔 からさわ きよし; Karasawa Toshiaki,1963年6月3日),東京都出身的男演員。曾經加入東映演員俱樂部ホリプロ等經紀公司,現在則所屬於研音經紀公司。1995年12月15日與同為演員的山口智子結婚。東京都立蔵前工業高等學校中途退學(肄業)。

生平

出身

唐澤壽明從小出生在一個充滿暴力的貧窮家庭,父親喝醉了就打人,母親則選擇默默承受,甚至不惜跟站在她這邊的兒子斷絕關係。

家境貧寒令唐澤壽明在高中二年級時就輟學,孤身一人離家,去大城市追逐演藝夢。天天跟著劇團巡演跑龍套、吃不飽時就打工餬口,在7-11打過工,干過大樓保潔,還在夜總會當過舞男。[1]

外表斯文的唐澤壽明,從小夢想成為一名出色的演員。從工業高中退學後,他參加了東映動作部的演技教程,還接受了武行等基本訓練。後來與好友組建了3個劇團,在全國巡演。為實現兒時夢想,他離開家鄉四處打拚。在成名前,他曾拜訪過許多經紀人公司,還為了一些跑龍套的角色在電視台和劇團之間奔忙不停,無奈連連受挫。[2]

感情

唐澤壽明的妻子,山口智子,模特出身,老家是開大酒店的有錢人家,祖上也是歷史上有名的實業家,原本生活並無交集的兩個人,卻在一部叫《小純的應援歌》的電視劇中相遇了。當時他25歲,她24歲,這部劇同為兩人的處女作。可山口智子是剛剛從模特轉型成演員,第一部劇就演女主角;而唐澤壽明剛熬出頭,求爺爺告奶奶得到一個男二號的角色。一個是前途無量的大小姐,一個是演了這部沒下部的小龍套,唐澤壽明自己都不敢想他會跟山口智子有什麼交集,結果這部戲的交集,讓他們在相戀八年後,唐澤壽明的事業,從小龍套逆襲成人人稱道的主演,唐澤壽明等到演藝事業獨當一面的時候,才向山口智子求婚。沒有華麗的婚紗和典禮,只是開個幾十分鐘記者會,兩人結為夫妻。[1]

演藝事業

唐澤壽明1980年開始出道參與日劇演出,之後活躍於電視劇,電影,舞台劇等。參演的影視作品有《女性同盟國》、《冷暖人間 》、《三天兩夜》,《白色巨塔》,《不毛之地》等。[2]

1991年唐澤壽明獲得了日本《KINESU》旬報頒發的最佳男藝人新人獎。[3]

1994年,他主演富士的日劇《東京仙履奇緣》大紅,平均收視高達24.6%,讓他不僅紅遍東南亞,也把他的演藝事業推到了頂峰。

唐澤壽明令人印象深刻精湛的演技,不管演哪種角色,都能扮演到恰如其分,因此是日本演藝圈著名的戲精。[4]

由唐澤壽明、大竹忍共同演出的「馬克白」,2001年3月開始在日本巡迴演出,四十九場共吸引四萬名觀眾,兩位演技派的精彩表現獲得高度評價,搏得一致好評。也因此吸引紐約「BAM」關係者的注意,進而促成該劇到紐約演出的契機。由於全劇日語發音,為了方便洋人觀賞,到時演出時會在一旁螢幕打上英語字幕,唐澤壽明2002年9月拍攝完畢NHK大河劇「利家與松」,2002年12月到紐約重新詮釋莎翁名劇「馬克白」。[5]

著作

  • 兩個人(ISBN 4877286217)

視頻

【日本CM】三得利 啤酒 (唐澤壽明)
唐澤壽明 "放開自己"
唐澤壽明 心痛的吻它知道
唐澤壽明 2人のすべて ----- 光輝的鄰太郎主題曲







人物寫真

參考資料

  1. 1.0 1.1 隱退17年被天王暗戀著的她,被另一個男神愛寵了22年!. 壹讀. 2017-07-30 [2018-12-31] (中文). 
  2. 2.0 2.1 唐澤壽明昔日戀情揭露 為你盤點其坎坷演藝生涯. 壹讀. 2015-09-23 [2018-12-31] (中文). 
  3. 唐澤壽明 個人簡介. 前瞻網. [2019-01-01] (中文). 
  4. 地獄咩. 年過40還是有夠帥! 嚴選日劇界越老越有型的大叔男優 福山雅治、藤木直人從那些年帥到這些年!. Man's Fashion. 2015-08-26 [2018-12-31] (中文). 
  5. source:2002/05/04 星報 李雨勳/報導. 唐澤壽明 踩進紐約. Man's Fashion. 2002-05-04 [2018-12-3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