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唐傑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唐傑忠,(1932年9月14日-2017年6月18日),漢族,出生地:山東省黃縣(現龍口市),相聲名家。1964年拜劉寶瑞為師,1974年開始與馬季搭檔,合作演出《友誼頌》、《高原彩虹》等相聲。

1987年央視春晚上表演《虎口遐想》,1988年央視春晚表演《電梯奇遇》等一系列諷刺相聲。曾被評為「十大笑星」,曾獲得「侯寶林金像獎」、「中國曲藝牡丹獎終身成就獎」等殊榮。

2017年6月18日21:30,在朝陽門中西醫急救中心因病醫治無效,不幸逝世,享年85歲。[1]

人物生平

唐傑忠(1932年9月14日-2017年6月18日),1932年生,山東省黃縣人(現龍口市)。少年就讀瀋陽時,即學演相聲。

1949年參軍做部隊文工團團員,曾涉獵多種表演藝術,具有多才多藝的全面修養。

1958年編、演相聲《醫生》、《探社》,分獲廣州軍區文藝會演創作獎。

1959年晉京深造,成為相聲表演藝術家劉寶瑞入室弟子,頗受教益。創作並與劉老師合演了相聲《柳堡的故事》,初試鋒芒,即獲好評。

1964年在羅瑞卿大將親自關懷下,調入中央廣播說唱團。先後與劉寶瑞、馬季郝愛民姜昆等名家搭檔。

播演了《找舅舅》、《友誼頌》、《海燕》、《高原彩虹》、《新桃花源記》、《彬彬有禮》、《父與子》、《英雄啟事》、《新兵小傳》、《照相》、《虎口遐想》、《電梯的風波》、《歌唱流派》、《着急》、《樓道曲》、《辭職以後》、《夫妻之間》等近百段相聲。

1974年及1979年,與馬季合演的《友誼頌》、《海燕》、《高原彩虹》、及《新桃花源記》等相聲,分別被珠江電影廠及新聞電影廠拍成藝術片。1987年以後,又多次參加電影和電視劇的拍攝,在影片《京都球俠》、《超速》和電視劇《多稜鏡》、《人怕出名》、《愉快的旅行》等影視劇中,均有出色的表演。

藝術經歷

唐傑忠出生在北京的一個貧寒之家,1949年1月29日,這個17歲的高中生在北京解放的時候當了兵,算起來唐傑忠還是新中國成立之前的老革命。 他到部隊先當文藝兵,打打快板,做鼓動宣傳工作。在戰友們眼裡,唐傑忠性格寬厚,工作任勞任怨。那時文藝戰士號稱「革命靠腿不靠嘴」,1949年4月至10月,他們曾從天津一步一步地走到了廣州,途中還要打仗。腳上打了泡,就跟女同志要根頭髮,用針穿上,把泡穿破,把水擠出來,第二天接着走,直到最後泡底下又打泡,長了繭子。在江西過九連山,7天7夜都在下雨,路只有一尺半寬,這邊是山澗,那邊是高山,大家都要扒着山走,十分危險,而唐傑忠還牽着一匹馬,馬上馱着他從天津出發時買的幕布。下山的時候更是艱難,空手走都很吃力,唐傑忠還得在馬後拽着馬,一步一步地挪。到了廣州,幕布一點沒濕,保存完好,唐傑忠為此立了大功,相當於現行的一等功。

1995年,中國曲藝家協會、中央電視台、中國電視報聯合主辦全國首屆侯寶林金像獎電視相聲大賽,唐傑忠榮獲「侯寶林金像獎」,他榮獲的此項金獎,是群眾在歷時一年的「你最喜愛的8位當代著名相聲演員」的投票活動中產生的。

除演出外,還參與文學創作。除相聲《柳堡的故事》外,單口相聲《神兵天降》及相聲《重慶之最》、《廣州之最》(兩「最」均與馬季合作),還有一些評論、笑話及小相聲的創作,散見於國內各大報刊。

1982年、1984年、1988年,分別與馬季、郝愛民、姜昆搭檔赴香港演出。

1986年,與姜昆共任新加坡「相聲大賽」評委。

1987年、1989年,再度赴新加坡公演。

1990年9月與台北漢霖說唱團合演於香港。同年10月,再度與台北漢霖說唱團及星、馬相聲演員合作於馬來西亞,參加國際相聲匯演和文化節活動。

1991年被評為全國十佳笑星。

1992年,由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主辦,赴西歐法、意等十幾個國家演出相聲,獲轟動效應。

1993年,隨中國廣播說唱藝術團赴台北演出,為海峽兩岸的文化交流做出了貢獻。

1985年至1991年,連續七年於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里演出節目,並多次擔任文藝晚會的節目主持人。

拜師劉寶瑞

20世紀50年代初,唐傑忠從電影上看到山東快書名家高元鈞的曲藝,非常喜愛。後來部隊派唐傑忠到北京學習,他就到高元鈞家裡拜訪。高元鈞雖然沒有收他為徒,但是他熱情地給唐傑忠介紹了自己的把兄弟——單口相聲大王劉寶瑞。劉寶瑞不僅傾囊相授,甚至還一度給唐傑忠捧哏,捧着徒弟往前走。

唐傑忠認為,高、劉兩位先生不僅引導自己走上了相聲的道路,還教導他如何待人接物,如何處事。「劉老師教我,除了傳藝以外,我沒有付任何報酬,也不交學費,也沒有什麼回報。他的心胸非常寬廣,可以說是海納百川。」所以後來唐傑忠也向劉寶瑞學習,和自己的徒弟既是師徒,又是父子,還是朋友。比如對徒弟鞏漢林,唐傑忠當年千方百計幫他托關係、找朋友到北京發展,還幫他在北京借了房子,後來看鞏漢林演小品演得好,就從心眼兒里為他高興,對他特別寬厚,儘管鞏漢林小品演得越好,離相聲專業就越遠。鞏漢林提起這事就說「感激師傅一輩子」。

「偷偷地愛上了馬季」

1958年,唐傑忠調入廣州軍區戰士雜技團,成了專業的相聲演員。第二年,他開始跟馬季一起在劉寶瑞的教導下學習。唐傑忠笑着說,雖然馬季比自己小,但是「當時我偷偷地愛上了馬季」。他覺得馬季就是「小侯寶林」,表演熱情奔放,藝術上是頂尖的,而且馬季特別愛相聲,把相聲視為自己的第二生命。學習的這一年是馬季給唐傑忠捧哏,他們還一起在中南海為毛主席表演相聲小段《裝小嘴》等,還跟毛主席握手。

後來唐傑忠放棄了升任廣州軍區戰士雜技團副團長的好機會,調入中國廣播說唱團。他和馬季從1959年開始正式合作,一直到80年代。有人說,相聲找搭檔比找媳婦還難,兩個人業務上要有默契,相互之間要能容忍。唐傑忠一輩子站在捧哏的位置上,也就是配角的位置上,但是這麼多年來,唐傑忠說,自己心裡從來沒有覺得不舒服。「因為劉寶瑞老師教我們的時候就說,捧逗是一家,捧逗就是『一棵菜』,沒有捧就沒有逗,就不可能成為一個節目。」馬季先生去世前不久獲得了中國曲藝終身成就獎,唐傑忠就和自己得了獎一樣,非常激動,夜不能寐,半夜起來寫了一首「唐詩」——唐傑忠的詩,恭賀馬季榮獲大獎。謙虛了一輩子的唐傑忠還說,自己跟馬季的合作,等於禿子跟着月亮走——借了很大的光。

給姜昆捧哏挑戰自我

經歷了和郝愛民先生兩年的合作後,唐傑忠迎來了他藝術生涯中的一大挑戰——在姜昆的搭檔李文華因病離開舞台後,與姜昆合作。

姜昆說,「那個時候唐傑忠也是個著名捧哏演員了,也是我們大家心中的老師、前輩,可是他把自己放在了一個比較有挑戰性的位置上,他站到了李文華曾經站的地方,只允許他好,不允許他壞。」

開始唐傑忠是亦步亦趨地模仿李文華,按照錄音一字不差地給姜昆捧哏,但是效果不太理想。後來大家一起研究,認為應該發揮唐傑忠自己的特點給姜昆捧哏。為了改變過去給觀眾造成的既定印象,唐傑忠還給自己設計了一個比較文雅的形象:戴上了一個其實沒有鏡片的眼鏡,這個道具使了20年。

姜昆說,倆人一開始的合作,真是費了力氣,也一直在摸路子,後來終於在《虎口遐想》這個段子上,倆人開始找到了感覺,「大家忘掉了李文華,相信了唐傑忠老師」。他們在一起共同合作了很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如《虎口遐想》、《電梯風波》、《學唱歌》、《着急》、《重大新聞》等。儘管性格一動一靜,大不相同,但在多年的合作中,兩個人從沒鬧過矛盾、沒吵過架。

說起兩人分開,姜昆挺感動的:「突然有一天,唐傑忠老師跟我說,『姜昆,我覺得你得找一個新的搭檔了,我跟不上你了,你節奏太快,一個月得跑十好幾個地方,一會兒奔西藏,一會兒又出國了,一會兒又去『老少邊窮』地區了,事也很多。我要是老這麼跟着你的話,估計得拖你的後腿,找個年輕人吧。」唐傑忠還主動給姜昆推薦了姜昆後來的搭檔戴志誠。

始終是個有心人

馬季曾經說過,雖然唐傑忠老把自己是「笨鳥先飛」掛在嘴邊上,總跑在前頭,「但是大傢伙得注意了,他並不是『笨鳥』,他是挺機靈的一個『鳥』,他還飛在你前頭。所以他無論是跟誰合作,在相聲界他是穩穩噹噹的,他站在了一個革命的、前輩的、大捧哏的重要的位置。」

唐傑忠在業務上確實是個有心人,早年的作品《友誼頌》有很多英語的段落,唐傑忠不懂英語,就學,用漢字注音,漢字寫不出來,就用日語字母注音,一點點地學。至於生活上、工作中,就更是謙虛謹慎。和唐傑忠相識40多年的趙連甲說,雖然唐傑忠總說自己如何沾馬季的光、如何學馬季,其實,「可以說我跟馬季一直拿他當老大哥,他是個相聲坯子,也是個領導坯子。而且他熱情,他組織能力強,什麼事情我們都靠他。」唐傑忠曾多年在中國廣播藝術團擔任辦公室主任,演出隊各種各樣的活動安排,無論大事小事、正事雜事,唐傑忠準是站在最前邊為大家服務。此外,「創作作品的時候都有唐傑忠,但是哪兒發表了,節目單上要印名字了,沒有唐傑忠了,他不讓。」唐傑忠有意地不爭功。

在家裡是紅花不是綠葉

「說相聲他是綠葉,在家裡我是他的綠葉。」與唐傑忠結婚快50年的夫人金老師說。他們1957年經人介紹認識,唐傑忠給金老師的第一印象是「很愛出汗,也不太愛說話」,後來金老師聽說他要說相聲,還覺得他不是說相聲的料。「真沒想到他能成為一個著名的相聲演員。」

唐傑忠其實也覺得對不起夫人:夫人生了3個孩子,自己都不在家,不但不在,回來以後也沒有什麼表示。夫人是全國三八紅旗手,除了她的工作,從不講究吃、喝、穿、住,每天就講勞動,有一次工作中把手砸壞了,縫了很多針,唐傑忠一直不知道。 唐傑忠和金老師可是出了名的「模範夫妻」。「請大家放心,我們老兩口現在是她幫助我,我幫助她;她怕我累着,我怕她累着;她希望她多干點活,我希望我多干點活。」唐傑忠說。據說,有人請唐傑忠吃飯的話,他一般都不去,實在推不了,去的時候一定要帶倆飯盒,到那兒以後,告訴人家多炒兩個菜,然後端回來給老伴吃。

大伙兒都笑稱唐傑忠為「笑佛」,因為他永遠會把笑臉給他的觀眾、給他的朋友。其實在生活當中,他也跟普通人一樣經歷了挫折和苦難。前些年,唐傑忠的一個兒子因病辭世,但是他認為,「戲比天大」,他把悲痛藏起來,依然讓大家在自己的相聲藝術中得到快樂。

甘為綠葉襯紅花,淡泊名利氣自華;起承轉合七分捧,人稱慈祥「老媽媽」。唐傑忠,這個謙虛、慈祥、可愛、幽默的帥老頭,是百姓心中永遠的笑星。

藝術人生

自從1992年唐傑忠離休之後,觀眾們看見他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上百名觀眾打來電話詢問他的近況,要求能在《藝術人生》的舞台上再睹他的風采。而事實上,早在6月份,唐傑忠的這期節目就已經列入我們的議程,並開始策劃了,只是,相信所有觀眾都不會相信的是,舞台上談笑風生,常常在隻言片語中,以四兩撥千斤之勢化干戈為玉帛的唐傑忠,私底下卻非常地靦腆。以至於,我們《藝術人生》數名編導輪番上陣都大敗而歸,電話那端的唐傑忠老師永遠都是柔聲細語,永遠都是對我們關懷備至,時不時還會對我們工作上的鍥而不捨給於充分的肯定,可就是不同意做我們的嘉賓,任你有千般妙計,老人家就是有他的一定之規—— 「我不會說話,更別說面對那麼多人了,我真說不了」。那段時間裡,從製片人到主編,再到節目編導每個人都快崩潰了,「如果說堪稱一代相聲藝術大家的唐傑忠都不會說話,難道我們每天都在咿呀學語?」此時,《藝術人生》的傳統親友團——外請策劃高參再度顯示出非凡的實力,幾經研討之後,製片人王崢似乎摸着了唐傑忠的軟肋,那就是觀眾!於是,執行編導馬上改變戰略,從原來的「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准變成以觀眾相「要挾」。「唐老師,我們的觀眾熱線都打爆了,大家都要求我們邀請您上節目。他們都說特別想您,特別想再次看見您。您就答應了吧!」半分鐘的沉默之後,「好吧!」唐傑忠終於答應了。 四個月的艱苦攻堅終於成就了2006年10月13日《藝術人生》演播現場的動情一幕。

唐傑忠的突然襲擊:相對於節目錄製前,唐傑忠老師頻繁拒絕我們時候的提心弔膽來說,節目錄製當天,那可真是膽戰心驚啊!在我們最初的創意中,曾經有過一瞬間,大家希望把唐傑忠這期節目做成相聲界的一次大聚會,畢竟, 像唐傑忠這樣有資歷的相聲演員不多了,而且,說實話,這些年不管身在其中的相聲界人士多麼不樂於承認,相聲這個行當確實低迷了,《藝術人生》希望能在節目中換回些觀眾曾經的記憶。可是,在操作中,我們發現這種設計相當有難度,因為,儘管我們在電視屏幕上已經很少看見相聲演員們的蹤跡,可事實上,他們的工作都相當繁忙,很難想在某一天可以把它們都聚齊,所以,我們放棄了這種設想,也從另一方面着想,不想再任何一個層面上出現「喧賓奪主」的可能。然而,意想不到的是,節目還沒開始,坐在導播間的編導們就傻了,攝像機鏡頭中不停地蹦出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姜昆、李金斗、鞏漢林、趙炎、趙連甲、吳瓊(blog)……他們怎麼來了?一問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衝着做唐傑忠的節目來的。搶着坐前排的姜昆滿臉笑容地說:「老唐這一輩子都在當捧哏、當配角,今兒我們也一起給他捧一回!」 顯然,唐傑忠他老人家給我們來了個突然襲擊,「他老人家在考驗我們的臨場應變能力啊!」「變方案!」主持人朱軍在看到現場意料之外的眾位嘉賓之後,幾乎是不加思考地做出決定,一定要讓一輩子捧哏、捧人的唐老師在《藝術人生》成為眾星捧出的那輪圓月!我們相信,他當之無愧!就這樣,節目在一片叫好聲中開始了,台下的觀眾積極熱情,台上原是相聲出身的主持人朱軍,也是找到了不同以往的感覺,剛開場就喊着要說相聲。現場氣氛極其活躍。在觀眾們的強烈要求下,唐傑忠一上場就帶來了令觀眾們瞠目結舌的才藝表演,繞口令、方言相聲、山東快書,一會兒學着吹喇叭,一會兒又一板一眼地唱起了黃梅戲。折騰了半個多小時,直到觀眾們盡了興,早已滿頭大汗的唐傑忠才得以坐下,節目終於正式開始了。

背後故事

俗話說,火車不是推的,泰山不是堆的……人家唐傑忠也不是吹的,按照現行的說法,早在1967年唐傑忠同志就大張旗鼓地開上「寶馬」了!驚訝嗎?還有更驚訝的呢!那輛傳說中的寶馬是馬季媽媽掏的錢!按照唐傑忠的說法,他當年是「深愛着」馬季的!只不過,千萬別想偏了,他們之間的那份愛除了兄弟之情以外,還有更多的是惺惺相惜,唐傑忠說,他從一開始就被馬季的聲音和表演深深吸引了,兩個人合作了那麼多年,那種感情也許早超越了親情,相聲界有一種不言而喻的認知,那就是,選擇一個好的搭檔遠比選擇一個好的妻子更困難!唐傑忠與馬季的珠聯璧合就是一份天作之合的緣分,而唐傑忠自然也就拿馬季的媽媽當親媽一樣,那麼,親媽送兒子一輛車,似乎也就在不難理解了!只不過,唐傑忠的這輛寶馬可不是BMW,它是一輛錳鋼自行車!在當年也是相當奢侈了,唐傑忠清楚地記得那輛車,194塊,是馬季媽媽一年的工資!多年之後,當年的那份情意唐傑忠記憶猶新,也許,在他娓娓道來當年那一幕幕之前,我們還在心裡質疑過「他是不是真的心甘情願做了幾十年綠葉」的話,此刻,我們了解了自己的狹隘,「我們的老師,劉寶瑞老師教導我們的時候就說了,捧逗是一家,捧逗就是一顆菜,沒有捧,就沒有逗,就不可能成為一個節目。」

我們確實不應該用現今的所謂功利心去思考把自己一輩子都獻給了相聲的唐傑忠,他的純淨是書寫在熱愛與情意之中的你已經習慣了帶眼鏡的唐傑忠吧?可你知道嗎?眼鏡其實是唐傑忠的一個道具!只是,這個道具一用就用了二十多年。當年唐傑忠頂着巨大的壓力,開始和如日中天的姜昆合作,在他之前,姜昆和李文華的搭檔已經深入人心到不可取代的地步,沒有人能預料唐傑忠的介入將會是怎樣的一個結果,也許,當時大多數人並不看好他們的新組合。儘管,今天在《藝術人生》的錄製現場,姜昆由衷地告訴我們他有今天要感謝唐先生,可是,當初呢?唐傑忠在認真研究了姜昆和李文華的表演之後,意識到自己是不可能在仿效李文華的基礎上超越他的,那麼唯一的出路就是做唐傑忠自己,開創出一種新的、適合與姜昆搭檔的捧哏形式,於是,唐傑忠給自己設計了一個戴眼鏡的形象,在姜昆身邊扮演了一個學者的形象,和李文華的樸素相比,唐傑忠的形象有些「雍容感」的突破,事實證明,他相當明智!可以說,唐傑忠在二十年前就幾經開始個人形象包裝策劃了,相當前衛哦。節目錄製現場,姜昆與唐傑忠再度坐在一起,談笑間,我們又依稀回到了會在相聲中開懷大笑的歲月,也許我們真的在忙碌中淡忘了些什麼,唐傑忠那副帶了二十多年的道具眼鏡後面閃動着隱隱的期待,我們似乎突然明白了他為什麼在拒絕的那麼多次以後突然答應來我們《藝術人生》說說心裡話,也似乎突然明白了他為什麼私下裡請了那許多為相聲名人道現場的原因。

人物生活

作為一名相聲演員,唐傑忠一生無愧於心、無愧於舞台、無愧於觀眾,可是,生活中,他卻並不幸福,沒有人知道生活中的唐傑忠話少脾氣大,沒有人知道老伴為他生了三個孩子,他卻沒有一次在孩子出生時陪在老伴身邊,更沒有人知道當他小兒子去世的時候,他心中涌動着怎樣的追悔莫及,我們原本是不想在節目中提及老人的這些傷心事的,畢竟年紀大了,畢竟「笑」了一輩子,總不忍心看到「笑佛」落淚,不曾想,在深愛自己,也是自己深愛着的觀眾面前,唐傑忠沒有一絲保留,他說出了埋在心裡將近五十年的愧疚。唐傑忠與老伴相識在1957年,1958年結婚,老伴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愛出汗,不愛說話,至於說他將來會說相聲,唐傑忠的妻子金老師告訴我們,她從來就不覺得老唐是個能說相聲的人。

舞台上唐傑忠做了一輩子綠葉,在家裡,確實當之無愧的核心,核心到許多年過去,妻子會用「恨」來形容自己記憶中的丈夫。「在這幾十年當中,家務事的事兒,他很少關注,孩子一歲多的時候,說話也好幾十年了……才想起來了唐傑忠我真有點恨他,那時候,他們雜技團去香港不在家,那天孩子病得很厲害,發燒四十度,是中毒性痢疾,二十四小時之內,要是不好,人就沒了……」聽着妻子述說着四十多年前的往事,唐傑忠的眼皮一直耷拉着,當年孩子幾乎命懸一線,就等着他簽字,他不再孩子身邊,不再愛人身邊,看不見家人的眼淚,卻是為了讓別人歡笑,我們想象也描述不出老人心中的感受,只是奪眶而出的眼淚讓我們揪心。「三個孩子!生三個孩子我都不在……」唐傑忠含着眼淚望着自己的妻子,「我在這裡當着大伙兒的面,向我的夫人表示歉意,我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做,好好回報!」唐傑忠輕易不出去吃飯,就算一定要去的飯局,他也有個習慣,一坐下就安排人家現炒兩個菜打包,目的是帶回去給老伴吃,四十八年的時光已經在奔波中流逝了,這四十八年為別人做了太多,為自己想到得太少,連帶着家人都有數不清的苦澀,當生活歸於平淡的時候,我們由衷地盼望從今之後的每一天,唐傑忠都能笑為自己與家庭。唐傑忠說,在藝術的舞台上,他艱辛地度過了五十多年;在人生的舞台上,他匆匆地走過了七十三春。箇中滋味絕不是一個小時的《藝術人生》能夠盡述清楚地,可是,我們卻能觸摸到一位古稀老人的執著與真誠,我們為此由衷動容。

唐傑忠先生患有前列腺癌有六七年的時間,患胃癌有3年時間,發現胃癌時已經是中晚期,和病魔搏鬥期間,唐傑忠先生一直樂觀面對,已經超出了醫生預期。

所收徒弟

李建華、張茂起、李金祥、劉全剛、李藝、趙斌、崔喜躍、楊寧、鞏漢林、魏真柏、朱琦、汪聲亞、楊祖堯、卡爾羅、馬洛、羅愛恬、白玉、禹寶東、王德枋、徐錦江、趙志洪、賈明慧、韓占軍。徐錦江則成為了「關門弟子」。

主要作品

相聲作品

《找舅舅》 表演:馬季、唐傑忠

《新地理圖》 表演:馬季 唐傑忠

新版中國文藝(07.06.22)笑佛

唐傑忠「觸電」徒弟提醒

馬季唐傑忠絕版珍貴相聲視頻:《海燕》

馬季、唐傑忠《成語新編》

馬季唐傑忠《新桃花源記》

馬季唐傑忠《特殊關係》FLASH

馬季唐傑忠相聲-好啊好

《成語新篇》 表演:馬季唐傑忠

《唱歌的姿勢>,姜昆、唐傑忠1996年

《一樣不一樣》,王平、唐傑忠等

春晚記憶

年份 作品 搭檔

1986 《照相》 姜昆

1987 《虎口遐想》 姜昆

1988 《電梯奇遇》 姜昆

1989 《捕風捉影》 姜昆

1990 《學唱歌》 姜昆

1991 《着急》 姜昆

1992 《美麗暢想曲》 姜昆

1993 《樓道曲》 姜昆

1997 《送福》 劉流

2001 《戲迷》 劉俊傑

綜藝節目

2011年11月18日黑龍江衛視《本山快樂營》笑口常開

獲獎記錄

所獲獎項

▪ 1986 全國新曲(書)目大賽表演一等獎 相聲《新兵小傳》 (獲獎)

人物逝世

2017年6月18日21時28分,唐傑忠先生在朝陽門中西醫急救中心因病醫治無效去世,當晚遺體已經運抵八寶山革命公墓,享年85歲。

唐傑忠先生的遺體告別儀式將於6月22日上午8點半,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唐小布表示,由於父親生前說話已經有些困難,並沒有留下什麼特別的叮囑,之前曾表達過「後事從簡」。

代表作品

《虎口遐想》,《找舅舅》等

視頻

87年春晚姜昆唐傑忠《虎口遐想》, 經典作品, 百聽不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