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哥特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哥特堡Göteborg,又譯約特堡)是瑞典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首都斯德哥爾摩。哥特堡近鄰挪威,也是瑞典經濟最發達的城市之一。哥特堡是瑞典享譽全球的汽車製造廠Volvo之創廠地,同時它也擁有在斯堪的納維亞地區最多學生的大學。

約塔河穿過哥德堡,將城市分為兩部份,河流入卡特加特海灣,也是北歐國家裡最大的港口城市之一。

歷史

在近代早期,哥德堡作為瑞典在北海大西洋唯一的門戶,戰略上至關重要。哥德堡由古斯塔夫·阿道夫國王(Gustaf II Adolf)經過幾次失敗的嘗試,終於在1621年成功建立。

哥德堡建造的第一座教堂的所在地隨後被丹麥入侵者摧毀,在費耶納斯公園Älvsborg橋北端附近有一塊石頭標記。教堂始建於1603年,並於1611年被摧毀。該城市受到荷蘭人,德國人和蘇格蘭人的嚴重影響,並且由於荷蘭規劃師和工程師擁有排水和建房所需的技能,為城市的沼澤地承包建造。該鎮的設計類似於荷蘭的城市,例如阿姆斯特丹,巴達維亞(雅加達)和新阿姆斯特丹(曼哈頓)。哥德堡的街道和運河的規劃與雅加達的規劃非常相似,雅加達亦是荷蘭人在同一時間建造的。最初,荷蘭人贏得了政治權力,直到1652年,瑞典人在該市議會中最後一位荷蘭政治家去世時,才獲得了哥德堡的政治權力。在荷蘭時期,該鎮遵循荷蘭城鎮法律,有人提議將荷蘭語作為城鎮的官方語言。堅固的城牆始建於17世紀。1807年,決定拆除這座城市的大部分城牆。這項工作始於1810年,由Bohus團的150名士兵完成。[1]

地理

哥德堡位於是約塔河約塔運河的入海口,臨卡特加特海灣哥德堡群島由荒蕪的岩石和峭壁組成,是典型的Bohus地區海灘的地貌。由於墨西哥灣流的影響,使得城市有溫和多雨的氣候。

體育

哥登堡足球會

景點

瓦薩斯坦(Vasastan)

林蔭大道Avenyn

哈加(Haga)木製Landshövdingehus房屋

林內加坦大道

港口區弗里漢嫩(Frihamnen)

羅達·斯滕(RödaSten)藝術中心 [2]

教育

哥特堡大學

影片

Göteborg Travel Guide - Sweden

參考文獻

  1. Gothenburg,en.wikipedia
  2. gothenburg,lonelypl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