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哥德堡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哥德堡港

哥德堡港

哥德堡港位於瑞典西南沿海約塔(GOTA)河口南北兩岸和河口以北的海峽沿岸,是瑞典進出大西洋最近的港口。與斯德哥爾摩之間有一條運河相連,瀕臨卡特加特(KATTEGAT)海峽的東北側,與丹麥的腓特烈(FREDERIKSHAVN)港隔峽相望,相距僅50n mile,是瑞典的最大港口。自18世紀初,隨着瑞典海運業的發展和繁榮而逐漸成為全國第一大港。它又是瑞典西部的工業中心,主要工業有造船、煉油、汽車、機械、木材加工及食品等,有全國規模最大的造船廠煉油廠

氣候環境

哥德堡港全年多南-西風。3~5月多霧。12~2月海面有冰,但不封港。年平均氣溫冬季約-11攝氏度,夏季約28攝氏度。全年平均降雨量約550mm。潮差不顯著,一般為0.25m。

港口設施

裝卸設備有各種岸吊、門吊、卷揚機、傳送帶、集裝箱吊、浮吊及滾裝設施等,其中集裝箱吊最大起重能力為60噸,浮吊最大起重能力達260噸,還有直徑為203.2~406.4mm的輸油管供裝卸石油使用。集裝箱碼頭可靠3.5萬載重噸的船舶;油碼頭最大可泊25萬載重噸的大型油船。貨棚與倉庫面積達88萬平方米,露天堆場面積達180萬平方米。港口有運河與鐵路可通斯德哥爾摩港。

本港自由港區的面積達30萬平方米。哥德堡新引進了一條自動化技術檢測系統-DICAMOS系統(數字攝像監控系統),安裝在碼頭大門的進出口通道,每條通道有固定的攝像機,把通過大門的拖車及集裝箱情況,僅用20秒鐘即可將視頻信號記錄器的檢測系統記錄下來,並將圖象儲存在磁盤上。每個磁盤可以存入500噸輛拖車的信息,每輛拖車可以有14個鏡頭。這些磁盤被保留下來,以便在可能發生的貨物運輸過程某個環節中糾紛時之用。

流通貨物

港口主要進口貨物為煤、焦炭、機械、小汽車、礦油、金屬、鐵、棉花羊毛、絲織品、穀物、食品、水果及化工品等,出口貨物主要有紙漿、木製品、紙張、鋼鐵、紙板、化工產品、汽車、機械及石油產品等。1993年貨物吞吐量為2710萬噸,比1992年增長6%,1993年集裝箱吞吐量達37萬TEU,比1992年增長3%。在節假日中加班要工人自願,在元旦、五一、聖誕節及除夕等節日不加班。[1]

參考文獻

  1. 哥德堡港:錨定中國機遇 ,搜狐2018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