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哥倫布 (俄亥俄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哥倫布(英語:Columbus )是美國俄亥俄州的州府(1816),富蘭克林縣的所在地(1824)。它於1812年建城,現為美國第14大城市,並在全國發展最快的大城市之一。它還是富蘭克林郡政府所在地,不過城市的部分地區也延伸入德拉瓦郡和費爾菲爾德郡。1797年一個來自維吉尼亞州的勘測人在塞奧托河西岸建立了一個居民點。由於他非常喜歡班傑明·富蘭克林,他就將這個居民點命名為富蘭克林。

哥倫布是美國第14大城市,人口879,170。該城市非常適合積極的生活方式,已投資2000萬美元開發了不斷發展的自行車和健身小徑系統,將郊區和河道與市區4400萬美元的河濱公園系統修復相連接。

歷史

塞奧托河奧蘭滕吉河的聚會處附近地區有許多造墩人的遺蹟。在哥倫布內市附近就有一座很大的美洲原著人墓墩。歐洲探險家開始進入伊利湖地區時這些古代文化早已消失了。當時當地居住的土著人有邁阿密部落德瓦拉族威恩達特族肖尼族和Mingo等。這些部落抵抗美國的擴張,造成了長年殘酷的戰鬥。在鹿寨戰役中美國終於戰勝,此後簽署的格林維爾條約為新的殖民打開了大門。

從1663年到1763年,受新法蘭西的總督統治。在18世紀毛皮貿易,歐洲商人蜂擁而至。

哥倫佈於1812年被俄亥俄州立法機關計劃為政治中心,並以克里斯托弗哥倫布(Christopher Columbus)的名字命名。州政府於1816年從奇利科斯(Chillicothe)遷至該市,哥倫布後來吸收了附近的富蘭克林頓(Franklinton)較早的定居點(成立於1797年)。

在俄亥俄和伊利運河的支線分支於1831年向其開放之後,該市經歷了顯著增長。來自馬里蘭州的坎伯蘭(國家)公路於1836年到達。

1841年,哥倫佈建成了第一條下水道。由於沒有任何形式的廢水處理,廢水直接排入了Scioto河。

1844年, 哥倫布(Columbus)推出了第一台天然氣驅動的路燈。

1849年, Starling醫學院/ St。弗朗西斯醫院在格蘭特醫學中心的現址上建立。它是美國第一所教學醫院,是俄亥俄州立大學醫學院的前身。 1850年,第一條鐵路到達,進一步刺激了發展。在美國內戰期間,哥倫布成為了聯軍的主要集結地 。[1]

1863年:引入了有軌電車。

1880年, 第一個可行的照明系統在《俄亥俄州立日報》報紙辦公室揭幕。建立了幾家私營電力公司,包括哥倫布電燈,哥倫布愛迪生電燈和哥倫布電燈和電力,其中一些用於照明街道。[2]

1902年:在YMCA贊助下(現在為富蘭克林大學)成立了商學院。[3]

1930年:俄亥俄州監獄的大火殺死了322名囚犯。

194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工作機會的誘使人們從俄亥俄州南部和阿巴拉契亞州向哥倫布引來了數千人。戰爭結束時,柯蒂斯萊特公司在其戰機工廠僱用了25,000名員工。

1957年: I-70,從Scioto河到Front Street,是完成的第一條州際公路。

1979年:美國最高法院維持一項較低的法院命令,要求取消哥倫布學校的種族隔離制度。[4]

地理位置

哥倫布幾乎位於俄亥俄州的地理中心,位於塞奧托河奧蘭滕吉河的匯合處,位於哥倫布市中心的西北方。幾個較小的支流穿過哥倫布市區,包括Alum Creek,Big Walnut Creek和Darby Creek。由於威斯康星州冰河時期覆蓋了俄亥俄州大部分地區的大型冰川,哥倫布的地形被認為相對平坦。但是,整個地區的海拔高度差異很大,富蘭克林縣的最高點位於新奧爾巴尼附近,海拔 1132英尺(345 m),最低點是670英尺(200 m),Scioto河離開洛克本附近的縣。河流和小溪附近的許多溝壑也為景觀增添了多樣性。Alum Creek和Olentangy River的支流穿過頁岩,而Scioto River的支流則穿過石灰岩。

經濟

市哥倫布市是美國第14大城市,人口892,533。哥倫布市經濟平衡,教育,技術,政府,研究,保險和醫療保健實體是紐約市的主要僱主。哥倫布市蓬勃發展的市中心,歷史悠久的街區,藝術和運動區,開放的態度和明顯可承受的生活質量,贏得了全國的認可。[5]

教育

俄亥俄州立大學 哥倫布分校 富蘭克林大學

參考文獻

  1. Columbus,britannica.com
  2. Columbus,columbus.gov
  3. Columbus,franklintonhistoricalsociety.org
  4. Columbus,dispatch.com
  5. economic development,columbus.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