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里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里河Harirud)又譯「赫里河」,全名魯德哈內哈里河(Rudkhanen-ye,又名捷詹河,境內長約300公里,流經捷詹,最終在境內的卡拉庫姆沙漠中枯乾消失。捷詹河祇有春冬兩季有河水,河水全賴雨水及阿富汗境內的雪水。從阿富汗中部山區流入土庫曼斯坦,消失於卡拉庫姆沙漠中,全長約1150公里,流量每秒31立方米,集水面積約7萬平方公里。


河源

哈里河發源於科巴巴山脈,然後向一直往西流。科巴巴山脈是興都庫什山系中的一部份。過了赫拉特之後,哈里河轉向西北,再折向北流,成為阿富汗與伊朗的國界。然後她再往北流,成為伊朗與土庫曼斯坦國界中的東南部份。


特色

在阿富汗西部,哈里河流經赫拉特的南面。赫拉特周圍的山谷自古便以土地肥沃、農作物茂盛而聞名。世上第二高的古代叫拜樓-65公尺高的賈穆宣禮塔[1] ,即是位於哈里河與賈穆河(Jam River)的會合處。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河流。源於巴里散山脈,曲折東流,注入南海,長約400公里。大輪通航至占碑。 流域內有油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