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米德大屠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米德大屠殺是發生在1894年-1896年奧斯曼帝國境內對亞美尼亞人的殺戮,估計傷亡人數從80,000到300,000不等,並導致50000名兒童成為孤兒。大屠殺以奧斯曼帝國蘇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命名,他在努力維護崩潰的奧斯曼帝國的帝國領域時,重申泛伊斯蘭主義是一種國家意識形態。雖然大屠殺主要針對亞美尼亞人,但在某些情況下,他們變成了濫殺無辜的反基督教大屠殺,例如迪亞巴克爾大屠殺,至少根據一個當代消息來源,至少有25,000名亞述人也被殺害。

《聖經》中的「聖人」是被神從世界中挑選、不屬世界、不沾染世俗的一般人[1]。儘管在基督教早期歷史認可聖人需要顯神跡[2]的記錄,而當代基督教也常以這點作為聖人的標準。但實際將所有信耶穌的人都稱聖,並非一些特別有異能的人。

簡介

奧斯曼帝國對亞美尼亞人的敵意起源於19世紀最後四分之一世紀巴爾幹民族自決所引發的。長期以來被視為齊米的亞美尼亞人,開始於19世紀60年代中期和19世紀70年代初期,要求進行民事改革和得到政府更好的待遇。他們要求結束對土地的掠奪,「庫爾德人和切爾克斯人在亞美尼亞城鎮的搶劫和謀殺,稅收過程中的不當行為,政府官員的犯罪行為以及拒絕接受基督徒作為審判中的證人。」中央政府沒有注意到這些要求。當一種新生的民族主義在安納托利亞的亞美尼亞人中傳播,包括要求平等權利和推動自治時,奧斯曼帝國領導人認為帝國的伊斯蘭特徵甚至其存在都受到了威脅。

1877年至1878年俄羅斯在俄土戰爭中取得軍事成功,奧斯曼帝國在各個領域的明顯削弱,包括金融,領土、一些亞美尼亞人希望有一天,所有亞美尼亞領土都可能被俄羅斯統治,導致生活在奧斯曼帝國內部的亞美尼亞人產生新的騷動。亞美尼亞人派遣一個由Mkrtich Khrimian領導的代表團前往1878年的柏林會議,遊說歐洲大國在最終的和平協議中為其親屬提供適當的保障。

然而,蘇丹並沒有準備放棄任何權力。阿卜杜勒·哈米德認為奧斯曼帝國的困境源於「基督教世界無休止的迫害和敵意」。他認為奧斯曼亞美尼亞人是外國敵對的延伸,歐洲可以通過這種手段在「最重要的地方,撕掉了我們的內心」。

「柏林條約」(1878年)第61條所載的亞美尼亞省改革條款最終沒有得到執行,而是被進一步鎮壓所遵循。 1881年1月2日,歐洲大國發出的集體記錄提醒蘇丹改革的承諾也未能促使他採取行動。奧斯曼帝國的東部省份在歷史上是不安全的; 庫爾德叛亂分子襲擊城鎮居民並且不受懲罰。在1890年至1891年期間,在帝國過於軟弱無力或不願意制止它們的時候,蘇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給予庫爾德匪徒半官方地位。主要由庫爾德部落組成,但也包括土耳其人,尤魯克,阿拉伯人,土庫曼人和切爾克斯人,並由國家武裝,他們後來被稱為哈米迪耶。哈米迪耶和庫爾德的強盜們可以自由地攻擊亞美尼亞人,沒收穀物,食品和驅趕牲畜,並有信心逃避懲罰,因為他們只接受軍事法庭的審判。面對這種虐待和暴力,亞美尼亞人建立了革命組織和美尼亞革命聯邦。兩派多次發生衝突。

視頻

哈米德大屠殺 相關視頻

[集合,本集見上帝!]【傳教士Preacher】S01E10【美劇解說】
兩個天使告訴傳教士無形能量的來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