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卡斯龍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卡斯龍屬
圖片來自dinosaurpictures

哈卡斯龍屬(屬名:Kileskus)是暴龍超科原角鼻龍科恐龍一屬。化石發現於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地質年代相當於侏儸紀中期的巴通階正模標本是一個部分身體骨骼,包含:前上頜骨上頜骨上隅骨、以及手掌與腳掌骨頭。

在2010年,俄羅斯古生物學家將這些化石敘述、命名。模式種K. aristotocus,屬名在當地哈卡斯語意為「蜥蜴」。哈卡斯龍的頭顱骨類似原角鼻龍。在這分命名研究裡的種系發生學分析,哈卡斯龍被發現是基礎原角鼻龍科恐龍[1]

參考文獻

  1. Averianov, A. O.; Krasnolutskii, S. A.; and Ivantsov, S. V. A new basal coelurosaur (Dinosauria: Theropoda) from the Middle Jurassic of Siberia. Proceedings of the Zoological Institute. 2010, 314 (1): 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