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勃環形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勃環形山

月球軌道器
4號拍攝的斜視圖
圖片來自百科故事
緯度    22.1°N

經度    86.9°E

月面座標  日出時275°

命名來源  埃德溫·鮑威爾·哈勃

哈勃環形山(Hubble)月球正面緊靠東北偏北邊沿的一座古老的大撞擊坑,形成於酒海紀,但較危海盆地年輕,其名稱取自美國著名天文學家埃德溫·鮑威爾·哈勃(1889年-1953年),1964年被國際天文聯合會批准接受。

阿波羅16號
拍攝的斜視圖
圖片來自百科故事

概述

哈勃環形山(Hubble)哈勃環形山坐落於界海以北,西南為坎農環形山,東北則是大小類似的李雅普諾夫環形山。該隕坑的中心月面坐標為22°17′N 86°55′E / 22.29°N 86.91°E,直徑81.84公里,深度2.8公里。

該隕坑的邊緣已受磨損和侵蝕,部分邊緣區稍不規則,坑壁平均高出周邊地形1.37公里,內部容積6244.93公里³。該坑西側內壁較為寬闊,其輪廓略微向外凸出,而東側壁保存最為完整,該部分可被從地球上看到。

隕坑內底表已被玄武質熔岩覆蓋,形成一反照率較周邊地形更低的表面,但其色調與南面幽暗的月海並不相同。該地表相對平坦,除一些微小隕坑外,無其它地質特徵。中心點附近並無中央峰,而是坐落着一對小月坑。

哈勃環形山所處位置可從地球上看到,但其能見度受月球攝動的影響。 [1]

參考文獻

  1. 哈勃環形山,百科故事網,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