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和月伸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和月伸宏 (1970年5月26日),東京都出生,成長於新潟縣長岡市。血型A型。身高:1.85米。體重:65kg。畢業於新潟縣立長岡高等學校。1987年,以本名西脇伸宏名義投稿《ティーチャー・ポン》獲得第33屆手塚賞佳作正式出道。妻子黑碕薫為小說家。主要在《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而活耀。曾任漫畫家小畑健的助手。最喜歡的漫畫:Black Jack(《怪醫秦博士》)和美國漫畫X-men、Spiderman等。

  • 愛好:繪畫、閱讀、收集人物模型、TV-GAME。
  • 喜歡的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
  • 喜歡的電玩:鐵拳、Vampire Hunter等格鬥類遊戲 。
  • 欣賞的漫畫家:最欣賞手冢治蟲高橋陽一次原隆二小畑健

代表作品

《神劍闖江湖》從1994年一路連載到1999年,單行本熱賣6000萬冊以上,是一部以幕末時代為背景的格鬥漫畫,2012與2014年甚至推出真人版電影,3部系列電影合計票房超過120億日幣,2016年日本寶塚歌劇團更將故事改編成舞台劇。在漫畫迷期待18年後,新內容「北海道篇」今秋起在漫畫月刊《JUMP SQ》開始連載,目前僅刊載到第三話(12月號)[1]

形象崩毀,漫畫生涯一度中斷

和月伸宏2017年11月因涉嫌藏有違反兒童色情條例的DVD而被送檢,使得連載中的新漫畫《浪客劍心 北海道篇》要休載,令無數漫畫迷大感失望。 他經過近半年停工反省後,集英社今日宣佈將於6月4日出版的《Jump SQ》7月號恢復《浪客劍心 北海道篇》的連載[2]

參考資料